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动态

  “热爱祖国,建设临朐,敬业奉献,遵纪守法,崇德向善,重文尚礼……”日前,临朐县发布《临朐市民文明公约》和《临朐市民文明行为守则》,把严的管理变成常态,把高的品质充分展示,成为临朐人口耳相传的行为准则。

  临朐以年画和临朐风光为背景元素,制作印刷公约守则海报12000份,制作公益广告500多幅,在部门单位、学校、社区(小区)等公共场所的办公楼大厅、宣传栏、电梯等显著位置张贴宣传海报。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电子显示屏、楼宇电视广告等宣传阵地持续宣传、循环播出,广泛宣传《市民文明公约》和创城海报,使之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在新华中学,很多同学会背诵《公约》、《守则》。《公约》一出来,学校就把《公约》内容融入德育当中,并通过“小手牵大手”活动,让这种德育辐射到各个家庭和整个社会中去。

  《公约》出来后,兴隆社区第一时间召开座谈会,组织居民进行解读、学习。大家你一言、我一语,话心得,谈体会,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居民们都认为,《公约》很朴实,也很接地气,读起来朗朗上口,容易让人产生自豪感、归属感。“宣传的形式一定要多种多样,让新《公约》做到家喻户晓,成为市民为人处世的文明准则。”座谈会的最后,居民们纷纷如此表示。

  临朐市民文明公约

  热爱祖国 建设临朐 敬业奉献 遵纪守法

  崇德向善 重文尚礼 诚实守信 和睦友善

  孝老爱亲 邻里友爱 乐于助人 扶残济困

  文明出行 美化环境 爱护公物 保护生态

  崇尚科学 移风易俗 勤俭节约 健康生活

  同心同德 艰苦奋斗 自强不息 开拓创新

  临朐市民文明行为守则

  要举止文雅,不要粗言脏语、大声喧哗;

  要保护环境,不要乱贴乱画、乱扔垃圾;

  要勤俭节约,不要奢侈排场、铺张浪费;

  要诚实守信,不要欺诈作假、食言失信;

  要树正家风,不要骄奢懒散、溺爱放纵;

  要维护秩序,不要占道经营、乱摆乱放;

  要文明出行,不要横穿马路、乱闯乱停;

  要爱护公物,不要损坏公物、践折草木;

  要文明上网,不要低俗沉迷、造谣诽谤。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