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动态

  新城街道积极探索街道区域化党建的有效形式,在引领社会资源参与共驻共建上持续用力,以党组织为核心,充分利用和发挥第三方力量,打造了“一核多元,携手共建”的党建管理服务新模式。

街道编印党建工作材料及手册

  创新机制 亮点纷呈

  街道始终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创建“一核多元,携手共建”的党建管理服务新模式,“一核”即以党组织为核心,以党建为龙头,“多元”即以辖区单位、社会组织、居民自治组织、“两新”组织及志愿者队伍为依托,全面调动社会资源,实现共建共享。

  街道重点打造凤凰、北海、锦城、新邻里、北苑5个区域化党建示范点,同时编印《新城街道区域化党建工作材料汇编》《社区党建工作手册》,开展摆党员先锋岗桌牌、戴党徽等“党员亮身份、当先锋”活动,创办“书记论坛”,打造党建微阵地,推出“党建在基层”等特色栏目,坚持将工作做实、将基础打牢、将服务做细。

  其中,凤凰社区创建“1245”党建工作模式;北海社区完善“由民当家”民主管理制度和“四社联动”机制;锦城社区打造“党心润民心”品牌,坐实党员积分制管理制度;北苑社区创新“135党建工作法”和“246工作法”;新邻里社区打造“大商圈+大党委”模式。

新邻里社区成立“党员之家”,打造杨建军党建工作室

  筑牢阵地 共建共享

  为更好地调动社会资源,筑牢党建阵地,街道积极打造活动场所。凤凰社区加强红色文化建设,打造党员活动中心;北海社区完善功能室建设,开放老年活动中心;新邻里社区成立“党员之家”,打造杨建军党建工作室;锦城社区布展党史长廊,开展小区党建巡回展;北苑社区新富公寓正能量宣讲点,组织老党员讲党史。

  同时,街道积极搭建平台,实现与社会资源的共建共享。北海社区与辖区两新组织召开联席会议,商定共建实施方案;鸢飞社区与辖区单位开展“实践出真知” 专题活动;凤凰社区联合辖区学校组织“开学第一课”爱国教育活动;北苑社区义工队与辖区学校开展“我与妈妈共成长”活动。

北海社区与辖区两新组织召开联席会议,商定共建实施方案

  多元服务 倡树新风

  街道积极组织开展多彩活动,倡树新风。北海社区引进向日葵社工组织,开展募捐活动;凤凰社区科普宣传志愿服务队在行动;新邻里社区培育彩虹器乐团等7个团体,参与“邻里文化节”演出;锦城社区组建“红色暖流义工队”,成立“红色暖流”爱心公益基金;北苑社区培育百灵艺术团,参与丰富多彩艺术活动。

  近年来,街道形成了“街道党委—社区大党委—网格党支部—楼院党小组—党员中心户”五级组织体系,搭建了23个服务平台,联络辖区内1万余家市场活动单位,以区域化党建小支点撬动社会资源大能量,逐步打造和谐共享、魅力宜居的现代化新城。(文/图 张洁 通讯员 韩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