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动态
    市容市貌是一个城市管理水平和文明程度最直观的体现,而在城市建设和管理工作中,我们每一个单位、每一个人都是建设者而不是评论者,都是参与者而不是旁观者。为此,潍州路街道马少野社区、黄家社区、健康街社区、幸福街社区等各社区一直致力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积极开展,用实际行动美化辖区环境、提高居民生活质量的同时,注重提升居民自觉加入创建队伍当中的自觉性和积极性。

   

  马少野社区清理建筑垃圾

  马少野社区:社区协助清理建筑垃圾,美化居民环境卫生

  近期,居民装修户增多,产生了大量的建筑装修垃圾,一些居民便将自家因装修产生的碎砖瓦块、废弃的床、沙发、垫子、衣物等垃圾,堆放在社区北侧垃圾箱旁,给社区造成了脏乱差的不良影响,还在一定程度上阻碍了交通,影响到居民的日常生活。

  为尽快恢复社区道路畅通和保持环境整洁,社区在了解情况后,多次协调区环卫局对建筑垃圾进行清理,同时社区经济合作社于9月12日、13日先后组织6名工作人员对堆积如山的床体、床垫、沙发垫子等进行了拆分,15日,区环卫局安排环卫车将垃圾全部清理干净。

  在此,社区发起倡议,倡议居民之间互相监督,杜绝建筑垃圾乱扔乱倒现象,共同改善生活环境和质量,共同树立良好的城市形象。

   

  黄家社区协助居民清理垃圾

  黄家社区:协助交警清理“僵尸车” ,协助居民清理解民忧

  “僵尸车”在小区内占用停车位多年“不挪窝”,不仅影响了居民们停放车辆,而且这些破旧不堪的车辆也影响了小区内的整体环境。9月12日,黄家社区协助交警三中队交警对辖区“僵尸车”进行了集中清理,有效改善了小区环境,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道口北街彩虹园小区门口的垃圾成堆,社区也曾联系相关部门进行多次清理,但屡清屡扔,清理不见成效。这种情况影响了小区的环境卫生,也妨碍邻近居民的公共环境卫生。9月13日凌晨6时许,黄家社区协助彩虹园小区居民代表合力清理小区垃圾,使小区环境焕然一新。

 

  健康街社区整修路面

  健康街社区:修理路面为创城助力

  纺织小区69号楼北侧路面一直坑洼不平,居民出入十分不便,为了解决这一困难,社区联合小区物业申请了老旧小区改造项目。9月14日,路面修理项目开修,修理项目完工后,路面将平整易行,方便居民出入。周边居民纷纷表示,纺织小区是一个老旧小区,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难免有道路会出现年久失修坑洼不平现象从而影响大家正常出行,现在多亏社区和物业为大家伙办好事、办实事争取到了这次改造项目,困扰大家的一个大难题终于解决了。

  此次修整路面不仅美化了社区环境,同时解决了社区居民的出行问题,真正做到了为居民们办实事、办好事,获得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幸福街社区开展地锁清理行动

  幸福街社区:开展垃圾大清理活动

  9月15日下午,幸福街社区开展垃圾大清理活动,以良好的公共卫生环境、文明有序的氛围为文明城市助力。对辖区所有乱堆乱建大件垃圾物品、建筑垃圾、枯叶朽木、卫生死角等进行了一次彻底的清理整治。通过集中整治,改善了幸福街环境卫生面貌,增强了大家的环保意识,美化了辖区环境卫生。

  不知从何时开始,少部分居民在自己经常停车的地方设置地锁、地桩,开始了“圈地行动”,一时间小区内“圈地行动”蔚然成风。针对这种情况,近日,幸福街社区开展地锁清理行动。辖区居民纷纷表示“此行动净化了社会风气,小区空地和绿化带本来就是大家共用的地方,不应该设置地锁变成私人用地,清除地锁打击了自私人的无理行为,为幸福街社区点赞”。(记者 姜晓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