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动态

 富华社区工作人员对小区自行车棚内杂物进行清理,整理自行车

鸢都社区组织人员对小区杂物进行清理

鸢飞社区工作人员督促物业及时维修更换损坏的宣传牌 

  据了解,为进一步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以干净整洁的城市面貌迎接建国68周年华诞和党的十九大顺利召开,新城街道以“创建国家级卫生街道”为抓手,积极组织开展爱国卫生活动,在全域范围内清除卫生死角、清除积水、防蚊灭蝇、开展病媒防治、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卫生突出问题,并加强健康教育宣传工作,提高群众的健康意识,引导群众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着力打造爱国卫生工作“新常态”。

  连日来,新城街道多个社区组织开展了义诊活动,为辖区居民进行眼科、口腔及全方面的身体检查,让老百姓在家门口享受便捷的医疗服务,居民好评如潮。“街道成立了爱国工作领导小组,各社区完善了爱卫网络建设,开展义诊、健康讲堂等各类宣传活动。”记者从新城街道爱卫办了解,街道不断加强爱国卫生组织管理工作,强化管理体系与组织协调职能,使爱卫工作层层有人抓、处处有人管。

  夏秋交替是传染病高发季节,为保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街道继续开展以“四清”为重点的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活动,清理卫生死角,同时,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整治占道经营、户外广告、流动摊点等,提升市容环境水平。另外,街道高度重视秋季灭鼠工作,统一投放毒饵,喷洒杀虫药剂,预防虫蚁滋生。

  近日,受风雨天气影响,小区内个别宣传牌被损坏,为此,各社区工作人员进小区巡查,并督促物业进行维修或更换。10月9日下午,记者在鸢飞社区五洲佳苑小区看到,社区及物业工作人员正在更换“三城同创”宣传牌,并及时清理住户丢弃的杂物。记者采访了解到,为提高居民的公共卫生意识,增强自我保健能力,新城街道大力开展全民健康教育,建立健全社区、小区、幼儿园、企业等各级健康教育网络,利用宣传栏、报纸、媒体、led屏幕等进行全方位宣传。(记者 张洁 通讯员 张海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