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动态
  金秋逢盛会,神州万象新。10月18日上午9时,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肩负着8900多万党员的重托,带着13亿多人民的期待,党的十九大代表欢聚一堂,共绘民族复兴蓝图,唱响团结奋进乐章。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滨海区“两委”班子成员,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在未来大厦集中收看大会,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重要报告。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人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大会。大会承担着谋划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入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大任务,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旗帜鲜明,内涵丰富,思想深刻,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大家一致表示,将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好、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要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动力,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滨海区组织“两委”班子成员,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收看会议

  18日上午,滨海区各部门单位、园区街道、学校等社会各界积极组织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在全区引发强烈反响,广大党员干部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学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为加快“四个滨海”建设、加速蓝色跨越贡献一份力量。  上午9时整,在滨海区政治工作部集中收看现场,广大党员干部汇聚一堂,聚精会神听报告、全神贯注作笔记,不时被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所打动,所振奋,掌声此起彼伏。“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戮力同心、砥砺奋进,解决了许多历史性难题,办成了许多开创性的大事,让我们对党、对国家都有了深刻而热切的自我认同。”区政治工作部组织科副主任科员李国良对记者说,“伟大的征程需要伟大的旗手,这5年来全方位、深层次、根 本性的发展变革,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习总书记对未来发展提出的新要求、作出的新论断、描绘的新蓝图,更值得我们每名党员不忘初心,以自我的笃实行动融入到全面发展、全面繁荣的伟大征程。” 

  

   与此同时,大家洼街道党委积极组织机关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大会现场直播,各社区党总支组织辖区内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收看开幕会现场直播盛况,鼓励辖区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大会报告精神,以“人耳、入脑、入心”,更好地以十九大精神指导今后的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伟大中国梦贡献力量。 

  

                               水上边防组织渔民收看会议 

  

    为了让广大渔民能够及时收看到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海上党旗红·红船党支部积极组织靠岸渔船民在水上边防派出所共同收看开幕会。在收看现场,一位认真收看的渔民时不时地拿出手机,将会议的实时画面拍摄记录下来。“今天我们十几位渔民一起在这里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了解了过去五年我们国家的发展变化和下步努力方向,作一名群众,我感到非常骄傲,非常自豪。国家强大,我们受益良多,在这里衷心祝愿我们的国家越来越强大,发展越来越好。”今年42岁的渔民王登建激动地对记者说。据海上党旗红·红船党支部书记李立明介绍,下一步,他们还将依托海上党旗红·红船党支部,组织公安边防走上渔船,深入港口,将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到我区每一艘渔船上。 

   

  滨海区内十九大胜利召开的浓厚氛围

  走在滨海区的大街小巷,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浓厚氛围扑面而来,“十九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话题已经成为大家的瞩目焦点,如何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当前重点工作、自身工作紧密结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身力量成为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最广泛的思考……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给了我们新的激励和引领,明确了新的目标和要求,我们每一位党员都应紧紧追随习总书记的脚步,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和政策,积极工作,提升自我。”会后,滨海公共资源交易分中心副主任孙抗波感慨道,“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依法依规做事,在招投标工作中体现出咱们滨海的公开公平公正,为实力滨海、品质滨海建设营造廉洁、高效、质优的交易和建设环境,为滨海实现蓝色跨越贡献力量。” 

  在观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后,滨海市场监督管理局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备受鼓舞,要尽自己的力量为滨海发展做出贡献。“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和基层党务工作者,更应该积极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做好宣传贯彻,扎实开展基层党建工作,全力打造个体私营企业党建教育基地,推进个体私营企业党建和服务发展的有机融合,为滨海的发展做出应有贡献。”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党支部书记文杰说道。 

  滨海各学校纷纷组织全体师生通过电视、电子白板、网络视频等各种形式收听收看大会盛况。会后,各校纷纷表示,将进一步组织广大师生通过专题学习、座谈讨论等形式学习十九大精神,积极响应习总书记提出的“优先发展教育事业”要求,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积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进素质教育,提高育人质量和办学效益,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滨海区广大党员干部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以全市“作风建设年”和滨海区“双放双提双转”促作风建设活动为动力,按照全市“四个城市”建设要求,紧紧围绕打造“海滨城市”品牌,以“三中心三基地一园区”建设为重点,积极落实“四个工作日”制度,扎实推进实力滨海、品质滨海、活力滨海、文化滨海“四个滨海”建设,全力打造国家级新旧动能转换示范区、国家级“飞地经济”试验区和全省经济文化发展新增长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