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动态

 

  10月18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清池街道组织部门干部在二楼会议室集中观看学习十九大会议情况。各社区党委根据实际情况,也分别在社区及村居组织干部集中观看。

  “我观看之后深受鼓舞。今年以来,清池街道按照党工委、管委会决策部署,主动作为,主动担当、以‘困难面前有我们,我们面前无困难’的决心与魄力,统筹推进棚户区改造、项目进地、双拆双治、三城同创、民生治理等各项工作,取得不俗成绩。截至今天,棚户区改造已完成拆迁5521户,开工3386套,安置5763户,是2016年任务的10倍,3倍和10倍,占今年任务量的313%,88%,109%。“双拆双治”行动中,多部门联合行动86次,拆除违建479处,拆除面积达14.5万余平米,完成任务量占全区总量的50%以上,这为清池的快速发展腾出了空间。今年以来,落地清池项目141个,是去年任务的179%,占全区任务的43%,目前完成88个,再次展现了清池项目进地“加速度”。下一步,我们将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顽强的作风,加快棚改清零,加速项目进地,加快社区建设,加快民生改善,为清池的持续快速发展而不懈奋斗!”清池街道党委副书记邬云海心潮澎湃地说。

  在府东社区韩侯社区,观看完十九大会议已接近1点,社区党委书记李书宽坚定地说,“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的路上,棚改实现住房跨越,实现生活环境的改变,这是难得的机遇。棚改路上绝不让一户居民掉队。当前,府东社区全面进入清零时期,我们要求广大村居干部将好政策充分贯彻落实,加快清零进度,加快安置楼建设,加快居民回迁,早日过上幸福生活。”

  在张营社区的北潘社区,村居干部齐聚一堂,围在电视机前,认真观看十九大直播盛况。74岁的老支部书记潘夕三期待地说,“当前,我们的棚改清零已经完成。实现集体经济发展,实现居民共同致富成为了摆在我们面前的新课题。我们将仔细研读十九大政策,发展适合社区的产业,将社区经济一步一步做起来。”

  在永春社区的西里固社区,社区两委用居民选楼的方式迎接十九大的召开。支部书记王树连动情地说,村里有的居民住了几十年土坯房,一到冬天浑身疼痛。现在,他们集中选楼,提前把快要交工的安置楼定好。老百姓能住这么好的房子,都是托了共产党和习总书记的福!

  在宝通社区,社区党委把村居的干部组织起来集中观看,畅谈高新区当前大好形势。今年以来,宝通社区同时启动王油一、王油二、陈家油坊社区棚改,面对违建多,村情杂,养殖区大等不利局面,他们创新“10户联保机制”, 从棚改方案制定入手,集众智汇民意,最大程度地保护居民的合法利益,获得了居民的充分认可与支持。目前,三个社区棚改完成率接近97%,距全面清零仅一步之遥。

  在盛春社区,收看完十九大直播后,社区党委书记吴敬刚迫不及待的带领社区干部进入一线,传递党的政策。他们将棚改清零、三城同创提升开展、环境整治等工作统筹推进,以实绩向十九大献礼。

  在浞景社区,观看完十九大直播的浞景社区党委书记邬云海与社区主任李林奎,顾不上休息,直奔居民家中,讲政策,讲方案,将心比心的化解居民困难,赢了居民的赞叹。

  “现在的清池就是十年前的新城,我们计划用2到3年的时间走完这段艰难路程。今年以来,我们相继开展的棚户区改造、项目进地、双拆双治等工作的完成量是去年的10倍多,这种‘现象级的现象’得益于国家、省市区的好政策,得益于党工委、管委会的坚强领导,得益于街道上下作风转变形成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得益于社区干部的严格落实。下步,我们将组织干部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将党的理论转化为前进的动力,不忘初心跟党走,全面推动清池街道在新起点上新跨越。”清池街道党委书记聂绍俊坚定地说。(记者 张帆 通讯员 邢向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