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动态

  “我家离医院只有一站路,自从市人民医院的专家来坐诊,看病真是又方便又放心。”日前,寒亭区银苑小区69岁的姜女士,在家门口享受到了三甲医院的诊疗服务,这得益于寒亭区打造品质城市、深化医疗改革的实践。今年以来,寒亭区采用“区办市管”的新模式,将区人民医院交予潍坊市人民医院管理,建立了紧密型医联体,为潍坊北部群众带来了看得见的实惠。这只是寒亭区推进品质城市建设的一个缩影。

  党的十九大提出“完善公共服务体系,保障群众基本生活,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今年以来,寒亭区改善居住条件、做细民生保障、推进文化惠民,软件与硬件建设兼顾、两翼齐飞,全力打造美丽宜居的品质城市。

  完善基础设施,提升居住条件。寒亭区加快实施幸福路、泰祥街等城区道路微循环改造,打通城市断头路、丁字路和封闭街区,建立“路长制度”,对城区内19条主要道路实施路面、路灯等市政基础设施巡查维护。加大棚户区改造力度,坚持产城融合、一体规划,集中打造了18个片区,涉及29个村、10727套;推进水、电、气、暖、通讯等管网建设,完成了潍县中路立交桥抽水泵站、泰祥街排水排污管道、祥亭街1600米管道等工程,玉清220KV输变电工程也已投入运行。

  做细民生保障,增强群众获得感。寒亭区推进义务教育“改薄”工作,加快养老体系建设,今年,寒亭第三实验小学等16个学校建设项目和北辰医养健康城、滨城健康社区等8个康养医疗项目落地开工,恒信双语学校、锦华学校等7所学校先后建成投用。加快公立医院和基层医疗管理体制改革,全部取消药品加成,提高诊疗服务水平,今年上半年,还对辖区内65岁以上老年人进行了免费健康体检。同时,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义务兵优待金、城乡低保、农村五保等保障标准,加大对困难群体救助力度,在全市率先开展城乡医疗救助“一站式”即时结算服务。

  推进文化惠民,提升生活品质。今年以来,寒亭区推进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新建村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65处,提升完善17处,建成率超过93%;开展全民阅读活动,打造“书香寒亭”,实现公共文化馆免费开放,建设农家书屋,及时补充和更新农家书屋书目,为全区50个村配备各类图书2万余册;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性文化活动,组织文艺团体参加文化惠民下乡演出,为全区100个村送演出,为60个村送戏,启动“舞动寒亭”“唱响寒亭”等文化活动150余场次,让居民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了多彩的公共文化服务。(潍坊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