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动态

  自去年6月份开始,新钢街道紧紧抓住棚户区改造工程这一抓手,努力建设新钢宜居新家园,先后一个个社区先后完成了整体搬迁。今年7月中旬,借助“七村同拆”的东风,新钢剩余的村居社区全部完成棚改建设,经过短短的12个多月的时间里,新钢棚改工程建设全面告捷,新钢从此再无城中村。

  如今,当你走进银通集中居住区时,就会惊奇的发现,这里的基础配套建设已趋近完善,居民的生活条件和质量都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巨大飞跃。

  不断提升社区服务水平

  “你看看,这环境甭提多舒心了,又新修建了停车场。”11月8日,前往李村社区朋友家玩耍的一位于家官庄社区居民刚一到银通社区,就发出了由衷的向往之情。

  “这安置楼建设速度也挺快,1个月没来,已经完成主体建设了。”该居民笑着跟记者道:“你看看,围挡墙建设不仅已经完工,还喷上了漆,真想早一天住进来。”

  这话说得可不假,自去年6月份谷家石门社区搬迁开始,一边忙搬迁,一边忙建楼、一边忙配套......银通社区党委、高创公司的工作人员们可是一点都没闲着,这不,前一个月说要解决社区停车难的问题,这个月就已经完成了临时停车场的施工建设,并划线完成,能同时停放400多辆汽车。

  “商铺、路灯、监控、绿树花草、幼儿园.....”走在银通社区,眼见着人来人往的商铺、日趋完善的基础配套、家门口的优质教育、美不胜收的居住环境全部实现,已经入住居住区的居民脸上的幸福之情溢于言表。

  这不,当市区多数城市小区刚刚开始打压准备供暖时,新钢已经实现了集中供暖,绝大多数的社区供暖温度更是达到了20摄氏度以上。在李家石门社区党支部书记的李保庆家中,他高兴地拿出温度计指给记者介绍道:“你瞧,我家的温度已经达到了21摄氏度,今年又将是一个暖冬。”

  据了解,为了保证居民的供暖质量,11月初,银通社区党委就已经组织各社区的物业管理员们针对供暖过程可能会出现水管破裂、供暖压力不够等情况进行了集中培训,如居民家在供暖过程中出现温度不达标或是突发情况时,他们能立即出动,予以协调解决。

  在加强基础建设的同时,银通社区还额外加强了环境卫生建设,针对上楼以来出现的楼道里乱堆放的杂物,楼前楼后乱停放车辆的情况,银通社区组织各社区物业管理员进行了突击整治,划分了责任片区,将工作落实到个人,有效地保证了社区的环境卫生保持工作。

  加班加点助推工程建设

  在银通集中居住区闲逛了一圈后,记者发现,为了解决电动车辆的停放问题,银通社区北区的两个停车棚已经正式投入使用。为了保证施工速度,保障施工地区的行人安全,

  施工方在施工建筑物旁的进的出道路上搭建起了一条长约30米的钢筋走廊,走廊顶部用厚厚的模板覆盖,走廊东侧盖起了临时围墙用以隔离居住区。而在走廊西侧,占地面积约14万平方米,新开工建设的七个安置楼建设已经开始挖槽。

  “为了解决银通社区居民的农具和农用机械的存放问题,近期即将规划在13号楼区空地上建设一间占地5000平方米的废旧物资存放点,用来放置一些农机用具。”据银通社区主任刘勤伟介绍,由于原本各社区居民常年以务农为生,积攒了不少农机用具。搬迁上楼后,不少居民乱停乱放农机器材和农具的现象开始冒头,虽不影响社区整体管理水平,但容易发生偷盗及破坏绿化的不良后果。为进一步提高居住区综合管理水平,给居民提供一个整洁、安全、规范的社区环境,银通社区党委从长远计,提出了该项规划,得到了各社区居民的极力拥护。

  如今,眼看着处处鸟语花香,风景怡人、基础服务便利的居住区环境,已经入住的居民纷纷竖起大拇指为新钢街居干部们的作为点赞加油。

  “为居民提供一个好的社区服务环境,是提升居民生活水平、思想认识水平的一项有效捷径。搬迁上楼最根本的目的是改善居民的生活水平,促使居民从脏、乱、差的村居生活向着文明、和谐、舒适的城市生活转变。作为街居干部,我们的首要职责就是努力提高服务质量,保障好居民的生活水平,让大家伙儿住得舒心、安心、放心。”银通社区党委书记王吉祥说。(潍坊晚报记者 刘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