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动态

  老人的今天就是自己的明天,为进一步弘扬尊老爱老的优良传统,增强便民服务内涵,11月6日上午,东上虞社区组织辖区志愿者们走进社区,在社区四楼开展了“爱,从头开始”义剪活动,收到了辖区老年人的一致肯定和欢迎。

  社区组织义剪,老人很高兴

  为了宣扬“尊老爱老、服务老人”的优良传统,营造为老服务氛围,11月6日上午,东上虞社区组织志愿者在社区四楼开展了“爱,从头开始”义剪活动。活动当天,老人们早早的来到活动现场,井然有序的排队等候,志愿者们一边理发一边和老人们聊天,亲切的询问着老人喜欢什么样的发型,老人们连声说:“我们都这个年龄了,也不知道什么发型好看,你给看着理吧”。志愿者们运用娴熟的理发技术,细心地为每一位老人修剪头发。看着理出的清爽利落的发型,老人们一个个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活动现场热闹温馨,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有的为老人清洗头发、有的陪等待的老人聊天,现场老年人激动地说,这样的活动是实实在在的为老服务,让他们觉得很贴心,让他们真切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给予他们的温暖和关爱。

  据了解,为了让更多的老年人能够享受到本次义剪活动,东上虞社区早期通过张贴通知、微信公众号、信息平台等方式对本次义剪活动进行了广泛宣传。通过“义剪”活动,使居民加深了对“义剪队”的印象,并且为老年人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提高了生活品质、增强了自信心。

  积极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通过本次爱心义剪活动,不仅为老人提供了方便,同时也让他们感受到了社区对老年人无微不至的关怀。东上虞社区居委会主任韩学芳介绍,近年来,东上虞社区发挥自身优势,关爱弱势群体,为弱势、特殊群体送出关爱,同时也希望更多的人加入到社区志愿者服务队伍中来,共同参与“品质社区”、“四个城市”建设。

  据悉,社区每隔一段时间都会组织志愿工作者开展各类关爱老人的志愿服务,社区老龄人群的生活质量有了明显的改善和提升,也收到良好的社会效益。希望有更多的志愿者参与进来,有更多的社会力量关注社区老年人工作,让每一位老人都拥有更好、更优质的晚年生活。

  一直以来,东上虞社区坚持把志愿服务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有力抓手,扎实开展各类志愿者服务活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社区志愿服务工作取得显著成效。通过社区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以“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服务理念,不断推动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的深入开展,为所有需要帮助的人群提供必要的志愿服务,营造了文明和谐、团结进步的浓厚氛围。(文/图 潍坊晚报记者 吕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