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动态

  十九大报告指出,增进民生福祉是发展的根本目的。必须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在发展中补齐民生短板、促进社会公平正义。

  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保障和改善民生,成为坊子区九龙街道党员干部努力的方向。今年以来,九龙街道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群众满意为标准,一个个民生工程建设有序推进,一项项民生保障措施有效落实,让群众有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百姓有所求,我们有所应。保障民生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我们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办实事,解民忧,不断增强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街道党工委书记杨晓军说。

  棚改工程为生活“加温”

  “再过不久,我们也和城里人一样住上冬暖夏凉的新楼房了。”看着正在建设的安置小区,九龙街道下房村村民房崇仁乐得合不拢嘴。住有所居,民之所盼。今年以来,街道把旧村改造作为改善民生和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稳妥推进。

  “我们紧扣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民谋福祉。”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宗仁说。该街道高位推动,统一思想,成立了由街道党工委书记任组长的棚户区改造工作指挥部,“一把手”一线调度、现场指挥;以片区为单位,抽调60余名业务精、情况熟、能力强的机关干部、村“两委”干部组成2个棚户区改造推进小组;2个村相应成立了自改委,全程参与、监督棚改工作。

  政策推动,让利于民。制定的征收方案从补偿、奖励、安置各方面给予被征迁户最大优惠、最人性化的关怀,充分保障被征迁户的利益;坚持“一把尺子”顺民意,绝不厚此薄彼。目前,2个片区拆迁已接近尾声,同步推进安置楼建设,穆村片区2栋安置楼已建成,3栋主体已封顶,3栋正在建设,下房片区安置楼已依法办理土地征收手续。

  加大投入为民生“加码”

  在袁刘李村,每当夜晚来临,忙碌了一天的村民们饭后都会来到村里的文化广场,开始一天中最轻松惬意的时刻。“没想到,这么快俺们村也有了自己的文化广场,一到晚上俺们一块到广场坐坐、玩玩,也能跳跳舞、聊聊天,很满足。”朴实的话语道出了村民们对文化广场的喜爱。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九龙街道想百姓之所想,解百姓之所难,实施农村文化广场全覆盖工程,投资353万元新建、提升文体广场51处,目前已高标准打造凤凰庄、尚庄等5处样板广场,年内实现25处村级文化广场达到区定标准。加快潍水社区打造,投资1200万元建设建筑面积3200平方米的社区服务中心1处,配套建设了占地20亩、建筑面积1万平方米的文体广场,目前社区服务中心主体已完工,正在按照“一厅一校十室”标准配套完善各功能室。

  惠民实事为幸福“加速”

  以前每到下雨阴天,孙家庄的王志堂就开始发愁,“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现在好了,有了连村路,既方便了车辆进出,也提高了我们的生活质量。”言语间溢满他的幸福之情。

  民生跟着“民声”走,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问题,街道敢啃“硬骨”,积极主动作为。道路通,百业兴。九龙街道按照村级公路网化示范县工程要求,积极争取上级资金支持,硬化孙家庄——泊涌路等连村路17条、23.38公里,极大地改善了群众出行条件。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为解决村民上楼后的饭碗问题,该街道积极开展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以育婴师、面点师等为主要内容,累计在张家屯、孟家、朱家营3个村培训12天、480余人次。(潍坊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