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动态

  

  

  

  “砥砺奋进的五年”诵读活动暨“安丘市第三届经典诵读大赛”启动 

  为进一步推动提升公民文明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度,丰富“文化名市”内涵,引导人们感受经典魅力,弘扬优秀文化,努力营造团结奋进的浓厚社会氛围。 11月9日上午,“砥砺奋进的五年”诵读活动暨安丘市第三届经典诵读大赛启动仪式在安丘大汶河旅游开发区幸福里社区举行,安丘市文明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文联、共青团安丘市委、市妇联、市教育局、市消防大队等单位的相关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学生代表、志愿者服务代表队、慈善义工以及来自各行各业的参赛选手共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此次比赛分初赛、复赛和决赛三场,按照参赛者年龄层次和身份,分为成年组、大中学生组、小幼组三个组别。诵读者可自行选择歌颂十八大以来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各项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辉煌成就、宝贵经验的文艺作品,或适合诵读的古今中外经典文学艺术作品。每组评选出的5名优秀选手将参加由潍坊人民广播电台和潍坊朗诵与语言艺术协会在潍坊市区组织的复赛和决赛。 

  启动仪式在热闹的锣鼓舞中拉开序幕。参赛选手用生动语言娓娓道来。《离骚》、《狼牙山五壮士》、《我的祖国》等篇目带领观众穿越时空领略了中华民族上下五千年创造的令世人称赞的奇迹,看到了中华民族在五千年的风雨侵袭中依然坚定地向前奔跑的一幕幕感人场景,在场观众无不一一动容,掌声连连。 

  “东壁图书府,西园翰墨林。诵诗闻国政,讲易见天心。”此次经典诵读活动的开展,宣传展示了安丘市十八大以来文化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辉煌成就、宝贵经验。形成了讲好安丘故事、唱响主旋律、传承传统文化、弘扬正能量、振奋精气神的良好氛围,使安丘市“全民阅读”氛围愈发浓厚,为安丘市 “文化名市”的创建添砖加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