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动态

  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发出了构建新时代中华民族文化自信的历史宣言:“当代中国共产党人和中国人民应该而且一定能够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在实践创造中进行文化创造,在历史进步中实现文化进步!” 

 

  为了丰富辖区居民的文化生活,提升居民的文化素养,进一步调动起大家对传统文化品牌的热情和积极性,以实际行动践行十九大精神,11月13日,北海路街道胡西社区联合潍坊艺术剧院在社区广场为辖区广大居民朋友表演著名吕剧曲目《龙凤面》,赢得了大家的热烈欢迎。

 

  吕剧又称化装扬琴、琴戏,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国八大戏曲剧种之一,山东最具代表性的地方剧种。潍坊艺术剧院的表演家用自己精湛的表演技艺,引入极具潍坊本地特色的方言,为大家展现了一对兄妹遭继母迫害,在忠仆帮助下逃离家门的路上遇见的一系列阴差阳错又啼笑皆非、感人至深的故事。 

 

     高高的戏台,似水婉转的戏腔,动静咸宜的台步,仿佛把大家带到了主人公的世界,引得现场的居民时而唏嘘,时而又忍不住哈哈大笑。别具一格的表演形式深深地打动着现场的观众,结束时,大家纷纷献上掌声向众位表演艺术家表示感谢和敬意。
  

       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现在快节奏的生活让人们停不下自己的脚步,去重拾五千年文明古国留给后人的宝贵文化财富,那些传统的优秀的文化品牌正在渐渐淡出人们的视线,我们也希望通过这样的表演活动,来唤起居民对传统文化的兴趣和热情,从自己做起,用文化武装自己,努力用实际行动为社区文明建设贡献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添砖加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