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动态

  群众足不出户便能获得文化资源、享受到公共服务;在家门口就能参加各种文化活动,文化创意项目、文化品牌项目随处可见。在寒亭区固堤街道,群众有了更多文化获得感。

  固堤街道采用以奖代补方式,新建成村级文化广场41个,实现74个村村级文化广场全覆盖;落实应急广播“村村响”文化惠民工程,现街道驻地和74个村设备已全部安装完毕;对社区、村文化服务中心进行全面提升,统一制作标牌,各类制度版面全部上墙,对市级提升点——蔡家栏子社区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新配置电脑、投影仪、舞台音响等14种文化设施,进一步提升了基层公共服务水平。

  触角下移,联合区级有关部门到村开展宣讲活动10场,覆盖35个村;举办了首届固堤西瓜文化节,为西瓜文化发展开启了更广阔的市场;注重“四德工程”建设,74个村重新推选“四德”上榜人选,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加深入人心。

  整合资源,以潍县战役指挥部、蔡家栏子起义纪念碑为支撑,深入挖掘整合辖区红色文化资源,全力推进文化创意综合体项目、寒亭党性教育基地文化品牌项目建设,形成文化集聚效应;郭牌农业作为固堤西瓜文化传播的载体,利用新研发的卷帘温室大棚技术,投资560万元建设了全区首个规模化立体式西瓜种植示范基地,有效带动了西瓜文化传播。

  寻本溯源,挖掘辖区文化资源,搜集汇总固堤西瓜文化、瓜茬萝卜、张雪岩、宋步云、张尔忠、潍县战役、蔡家栏子起义、大湾口报国亭、南仲寨节孝坊、李家营惨案等相关资料;同时,利用微信公众号这个平台,专门开设“固堤名片”“名人志士”“红色记忆”和“文化足迹”四个板块,以图文并茂的方式,更加直观更加全面地展示宣传固堤的文化故事。(潍坊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