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动态

  连日来,奎文区各级党组织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着力抓好落实,全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学实一些,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带头讲党课、作辅导,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以广泛宣传为“先”,营造浓厚氛围。打响新闻宣传战役,在区属电视、报纸、广播、新闻网站、社区报、手机报同步开设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等专题专栏9个。推出“十九大时光”等一批贴近基层群众的专题报道,增强了宣传效果。打响对外宣传战役,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对奎文教育改革经验做法进行了报道,《大众日报》在重要位置刊发《新旧动能转换的“奎文路径”》等重点稿件。打响网络宣传战役,推出融媒体产品,制作的“党的十九大精神H5微场景”参与学习人数达5868人。

  以集中宣讲为“要”,推动入脑入心。上级宣讲“引路”。认真做好中央和省委宣讲团宣讲的组织工作,做到区、街道(部门)、社区(基层单位)同步学习,全员覆盖。宣讲团宣讲“带动”。制定了十九大精神宣讲通知,对全区集中宣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成立了由区委有关领导为组长,有关副县级领导干部、区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区委党校专家学者等共22人的区宣讲团,从11月中旬开始,分赴各街道、区直有关部门以及部分社区、学校、企业开展宣讲,引导各级更好地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领导带头上讲台、带头宣讲,组建由理论骨干、党政干部、社科专家组成的百姓宣讲团,组织开展“我与中国梦”演讲比赛。同时,以十九大为题材,创作相声、朗诵、歌曲联唱等文艺节目,宣传理论政策、凝聚人心力量。

  以全面学习为“本”,指导工作实践。抓区委中心组龙头带动。围绕党员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推动领导干部先学深学、学懂弄通。区委以区委常委扩大会的形式,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带动全区上下坚定“四个意识”,树立“四个自信”。抓学习型党组织深化拓展。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着力提升各街道、区直各部门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水平,并积极推动向社区党组织拓展延伸,全区93个党委、23个党组均建立了务实管用的学习制度,形成了“抓学习、提素质、促发展”的浓厚氛围。抓学以致用推动发展。坚持把学习十九大精神与抓党建、促发展、惠民生结合起来,大力开展“破解问题学习”,通过学习明晰工作思路,提高工作水平。以“四个城市”建设为主题主线,统筹推动“四小镇两园区”、楼宇经济、“双50工程”等重点项目建设,加大就业、社保、医疗、住房、教育等民生保障力度,提升城市管理和社会治理水平,真正使十九大精神在奎文落地生根,转化为深入推进现代化中央活力区建设的生动实践。(潍坊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