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动态

  高密市柏城镇抓整治、促环保,生态文明和环境保护齐抓并举,改善了环境,发展了经济,全力推进了生态镇建设。

  打好生态环保攻坚战。践行生态环保新理念,开展乱搭乱建为重点的专项整治行动,镇域内拆除违章建设148处,清理康平街棚厦16处,遏止了乱搭乱建现象。开展燃煤锅炉清零行动,拆除燃煤锅炉80台。开展小散乱污企业治理行动,取缔小散乱污企业8家,关停2家,开展禁养区内养殖场、养殖户关停搬迁整治行动,对在禁养区的84户养殖场、养殖户,全部签订关闭搬迁承诺书并进行关停。营造自然、亲切、宜人的新天地,改善了生产、生活环境。

  建设环保配套基础设施。加大无害化厕所改造工程,现已完成旱厕改造3000多户,两年内实现全覆盖。投资269万元,对祥云路、月潭路、故献大桥、晏子路新铺设自来水管道7410米。投资62万元,在村主街道建设起廉洁、文明、法律、孝德一条街。投资100万元,新增加100个新垃圾桶,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全镇各村集体投资统一粉刷村庄内房屋,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投资6200多万元,对晏子路、渡槽路、晏湖路总长度7410米进行提标改造,铺筑沥青路面,安装排水排污地下管网,铺设人行道,补植绿化苗木,安装太阳能路灯,生态环保的良好环境提高了群众的福祉。

  大力发展绿色产业。把绿色生态农业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推进现代农业与乡村旅游融合发展。柳林现代循环农业科技示范园投资780万元,新建设占地10亩的休闲庄园,配套建设3000平方米的大型游泳池。胶河明珠采摘园投资1220万元,建起占地83亩的葡萄采摘园,园内建起假山、观赏鱼池、农家乐等休闲设施。沿胶河东岸发展苗木花卉5000多亩。天香牡丹园、青檀植物园、半岛花卉园里鸟语花香。胶河西岸柳林现代循环农业科技示范园、胶河明珠采摘园、琪琳葡萄示范园,绿色园区蓬勃发展。新产业新业态,打造了柏城黄金旅游线。在今年“五一”期间接待游客5.1万余人次,生态环保成为经济发展“台柱子”,促进了经济发展。(潍坊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