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动态

  “村里这条坑洼土路我走了几十年,现在修成了大柏油路,进出再也不愁了,政府做了一件大好事!”近日,在利民路南段的道路施工现场,68岁的辛庄村村民花建华高兴地说。在潍城区,从望留街道到乐埠山经济发展区,从利民路到育才路施工现场,挖掘机、摊铺机轰鸣,工人热火朝天赶工建设,县乡路网建设如火如荼进行中。

  十九大报告提出,保障和改善民生要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今年以来,潍城区以品质城市建设为契机,立足民本民生最迫切需求,找准县乡路网改造提升这一突破点,先后投资3亿多元,对辖区内215条县、乡、村道路进行提升改造,整个工程涵盖100多个社区、村,总里程达150多公里,惠及辖区20万人民群众的生活出行。

  作为推进品质城市建设、改善民生服务群众的重点工程,潍城区路网建设坚持“城乡一体,科学指导,统筹规划,突出重点”的原则,确保以施工速度和质量为前提,坚持培训、管理、监督、协调“四个到位”,推行抓进度、抓质量、抓安全、抓环保“四抓”工作法,专门抽调工作人员成立道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纵向进行工程包靠,横向组织质量、安全、环保等监督检查,全速推进工程建设;聘请专家进行专业技术培训,从工作流程到工作重点,从施工组织到监理监督,对参与工程建设的工作人员进行系统培训,确保工作依法依规推进;强化道路建设监督管理,从质量、安全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督促各施工单位从驻地建设到制度建设,从设备配置到人员配备,严格按合同要求逐项审核把关,严格按照工程操作规范实施;推行工程推进“三结合”,坚持监理与监督相结合,现场与影像监督相结合,日常监督与抽检相结合,并探索实行第三方检测模式参与工程质量监督管理,通过聘请专业人员和租赁检测设备的方式组建实验室,对道路施工建设跟踪检测,确保道路建设工程质量。

  截至目前,该区县乡路网建设工程9个标段215条道路开工178条,潍浮路、大新路、胡家村路等在内的132条道路已经完工,其余开工道路力争今年全部建成。(潍坊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