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动态

  为认真贯彻落实潍州路街道党工委关于全面开展冬季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要求,切实做好社区安全防范工作,进一步排查辖区内的安全隐患,确保社区消防安全,维护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和生命财产安全,给辖区居民创造稳定、安全的生产生活环境,12月份以来,潍州路街道各社区纷纷开展了冬季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

北王社区开展消防、食品、生产安全隐患大排查

  北王社区:开展消防、食品、生产安全隐患大排查

  自12月4日起,北王社区在辖区范围内开展了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食品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排查中,北王社区联合潍州路派出所、街道安监所、社区公益性岗位人员组成检查组,按照分工负责的原则,开展拉网式排查。重点排查餐饮企业营业执照、食品卫生许可证和健康证等证件的持有情况及食品的保质期等问题,同时对沿街商铺、九小场所、小企业等的消防通道、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消防栓、灭火器等设施是否齐备和健全进行检查,并与业户签订了《生产经营场所安全生产、环保污染、食安、消防目标责任书》。

  利用一周的时间共对100多家单位进行了检查,包括学校、超市以及大型市场。其中,发现多家单位缺少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设施,部分餐饮企业存在从业人员健康证不完善,进货台账不全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检查人员认真填写了安全隐患责令整改通知单,要求业户在规定期限内整改,择期进行复查。

  通过排查,北王社区全面掌握了辖区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设备情况,对各食品监管对象的基本情况和经营状况建立了相关档案,切实形成了安全生产监管网络体系,同时,提高了各行业负责人对安全工作的重视,对拧紧社区平安稳定“安全阀”具有重要作用。

幸福街社区召开冬季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

  幸福街社区:开展消防安全排查活动

  12月4日下午,幸福街社区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对辖区内的写字楼进行了消防安全大检查。对检查过程中发现存在的安全隐患现场要求进行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社区人员对其相关负责人下达了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要求各责任人进一步重视消防安全。今后,社区将加强对辖区内各经营户的消防安全知识宣传,积极做好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并落实到实处,营造安全的居住环境。

  12月6日上午,幸福街社区组织召开了冬季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部署会议。会议首先由社区党委书记赵维芳传达上级会议精神,回顾了近期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同时部署开展冬季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对辖区内九小场所、写字楼、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领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要继续深化隐患排查治理行动,狠抓隐患整改,对查出的问题和隐患要彻底整改,确保辖区安全稳定。

道口社区开展拉网式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

  道口社区:开展拉网式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

  12月6日上午,道口社区工作人员联合社区民警根据会议部署情况对辖区重点区域开展了拉网式的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预防各类不安全事故发生,确保辖区内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此次检查对经营单位消防设施配备、安全出口的畅通、灭火器材的安全使用等进行了认真排查。通过检查,检查组成员对发现问题的商家、企业及时督促整改,不能及时整改的,也对发现的问题进行详细记录责令限期整改,彻底把不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杜绝不安全事故的发生。

  东王社区:对辖区单位进行年末安全生产工作检查

  为进一步做好辖区内消防安全工作,消除火灾安全隐患,12月6日,东王社区与社区民警联合开展沿街商铺消防安全检查工作。在此次消防安全检查中,主要对沿街商铺灭火器配备、电线牵引、消防通道等方面进行了检查。对于部分商铺存在灭火器过期或灭火器配备数量不足、电线乱搭的现象,社区工作人员详细记录,并要求他们及时更换与整改,将消防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阶段。此外,还向商户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发放宣传材料与宣传品,提高他们对安全生产的意识。通过此次消防安全检查活动的开展,切实将消防安全工作落到实处,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区环境。

黄家社区召开冬季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部署会议

  黄家社区:召开冬季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部署会议

  12月6日上午,黄家社区组织召开了冬季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部署会议。会议首先由社区居委会主任传达上级会议精神,部署开展冬季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此次安全大检查的时间从即日起至2018年3月底,重点对辖区内九小场所、市场、幼儿园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拉网式安全生产大检查,强化重点,狠抓隐患整改,对查出的问题和隐患要彻底整改,确保辖区安全稳定,切实做到防范于未然。

潍柴社区对辖区内沿街商铺进行年末安全生产工作检查

  潍柴社区:对辖区内沿街商铺进行年末安全生产工作检查

  12月6日,潍柴社区工作人员联合社区辅警对辖区内沿街商铺开展年末安全生产工作检查。社区工作人员对经营单位消防设施配备、安全出口的的畅通、灭火器材的安全使用等进行了认真排查,此次排查发现的主要问题是备用液化罐存放过多、液化气罐存放不当,个别商家灭火器过期、线路老化未套管等问题,对发现问题的商家社区工作人员现场督促整改,不能及时整改的,社区工作人员现场下达了整改通知单,要求限期整改,确保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常态化。

星河社区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及辖区片警开展安全生产部署会议

  星河社区:开展安全生产部署会议

  12月6日,星河社区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及辖区片警开展安全生产部署会议。会议强调:一是提高认识,强化责任,认真履职履责,切实认清当前的安全生产形势,居安思危、防患于未然;二是深入做好冬季安全生产宣传发动工作,以led电子显示屏、宣传栏、发放宣传册等方式,大力宣传冬季防火知识,切实提高社区居民和企业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三是开展一次安全大排查,对辖区企业和九小场所进行全面的梳理和排查,对梳理排查出的问题,能现场解决的现场解决,对解决不了的问题,要及时上报,确保社区安全生产不留死角。四是要依法依规,严格督查,并做好信息反馈和报送工作,做到准确无误。

西王社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西王社区:召开冬季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并进行转向检查活动

  12月6日,西王社区在社区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会议传达了潍州路街道近期下发的安全生产工作、消防安全等相关文件精神。社区党委书记王金明对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重视。要树立安全无小事的责任意识,要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严峻形势,时刻自查自纠,落实整改,不断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二是行动上要迅速,辖区物业公司、居委会要相互配合,立即全面排查小区内消防通道、违章搭建、居民用火、违法生产经营等方面安全隐患,及时处理发现的问题。三是信息上要畅通,社区、居委会、物业公司、辖区企业要紧密联系,做到信息互通,相互配合,共同处理好棘手的安全问题,将人民群众安全放在首位。

  为强化安全生产的责任意识,预防辖区内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西王社区于12月7日积极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活动。此次主要检查的重点是社区范围内消防安全管理是否到位、小区安全通道是否存在占道、封堵现象、是否存放易燃易爆物品,以及相关设施是否符合消防安全,尤其是对餐饮店的厨房液化气瓶是否安全、使用是否规范、消防设施配备是否达标等问题进行了专项检查。通过大检查,社区工作人员对发现的问题进行详细记录,确保责任落到实处,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社区开展本次安全检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单位和社区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为辖区居民营造了一个安全、稳定、和谐的社区社会环境。今后,社区将开展定期和不定期的防火检查,整改火灾隐患,防止火灾事故发生,加强对辖区内各经营户的消防安全知识宣传,积极做好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并落实到实处,为居民营造安全的居住环境。

健康街社区开展冬季安全生产大排查活动

  健康街社区:开展冬季安全生产大排查活动

  12月7日,健康街社区联合街道安监所及潍州路派出所一起对辖区单位进行安全排查。检查小组深入辖区单位、沿街门头、商铺等进行拉网式安全检查。检查重点主要是消防安全管理是否到位,消防设施器材是否配足完好,疏散通道是否畅通,供电线路是否老化,是否存放易燃易爆物品,相关设施是否符合消防安全,地下车库防汛器材是否完备,各项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健全等问题。依据谁收费谁管理的原则对存在安全生产和消防隐患的单位当场向本单位负责人指出,并要求各单位以安全生产常态化的要求为原则,加强平日的防火措施,加大单位消防管理力度,立即整改存在问题,做到发现一起,整改一起,消除隐患。

  通过此次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单位和社区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为辖区居民营造了一个安全、稳定、和谐的社区社会环境。(潍坊晚报记者 姜晓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