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动态

  为切实做好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按照全省、全市村和城市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动员会议和党工委、管委会部署要求,12月9日上午,清池街道召开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动员部署会议。街道“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督导组成员;街道副科级以上干部;派出所所长,各社区党委书记、主任、副书记、总支书记,各村居“两委”成员、“第一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共有四项议程,一、集体观看了换届教育警示片《警钟》。该片深入剖析了党员干部腐化蜕变的原因,阐述了破坏选举、拉票贿票等违纪违法行为的危害,彰显了党中央从严治党、严肃纲纪的坚定决心,给参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确保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整体风清气正。

  二、清池所所长葛宽文宣读《关于依法严厉打击破坏社区“两委”换届选举行为的通告》。让参会人员对故意破坏社区“两委”换届选举行为的后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深刻体会到了高新区坚决严厉打击破坏“两委”换届选举行为的坚定决心。

  三、由街道党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意顺领学换届纪律“十个严禁、十个一律”。进一步强调换届纪律,保证换届工作顺利、规范进行。

  四、街道党委书记聂绍俊作动员讲话。聂书记深入分析了本次社区“两委”换届换届面临的新要求、新机遇、新挑战,讲明了做好社区换届选举的重要意义,并就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扎实做好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讲三个方面的问题:一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换届选举工作;二是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打邪气树正气依法依规做好换届选举工作;三是旗帜鲜明加强党的领导,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完成。

  就做好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街道党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意顺强调以下三点:一要迅速贯彻落实,抓紧行动起来。二要明确标准要求,依法依规操作。三要聚集重点难点,强力突破解决。

  以本次会议为标志,街道各村改居“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正式启动。下步,街道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央、省市委、党工委和街道党委的部署要求,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和高度负责的精神,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工作作风,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换届选举工作,为争当“四个城市”建设排头兵、加快清池赶超跨越提供坚强组织保证。(潍坊晚报记者 张帆 通讯员 李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