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动态

  12月9日上午,奎文经济开发区(廿里堡街道)召开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动员暨培训大会,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奎文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李强、奎文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王松春出席会议,全体科级干部,各社区书记、主任、副书记、组织委员、民政助理,全体包靠经济组织干部共100多人参加了会议。

  李强在讲话中指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此次换届选举工作,把此次换届选举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召开了专门会议,组建了专门班子,制定了专门方案,奎文经济开发区(廿里堡街道)召开这次会议十分及时,非常重要,各局办、各社区、经济组织和全体干部要按照要求部署扎扎实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他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换届选举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要把做好此次换届选举工作提高到学习贯穿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高度来认识和把握,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落地生根;要明确换届选举的流程、要求,认真学习、严格按照换届选举工作规程开展各项工作,严肃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十个严禁、十个一律”纪律要求,选出政治过硬、能打硬仗、群众拥护的基层组织领导班子;要以过硬的作风抓落实,包靠社区的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下沉一线,靠前指挥,抓实抓细各项工作,确保换届选举平稳、有序、高效。

  奎文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廿里堡街道党工委书记庄胜苓作动员讲话。庄胜苓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忠诚担当精神抓好换届选举工作。抓好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是加强党对基层的全面领导、不断夯实党的执政根基的必然要求,是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重要实践,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现代化南部生态新城的重要保证。

  庄胜苓强调,要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社区“两委”换届全过程,确保换届工作方向正确、高质高效。要着力选好带头人,坚持敢于担当导向、坚持群众公认导向、坚持结构优化导向;着力规范操作程序,制定换届选举工作流程图、依法依规操作、积极稳妥推进、坚持依法办事、抓好资格审查;着力化解矛盾纠纷,正确对待来信来访、畅通举报渠道、从严从速核查处理;着力正风肃纪,形成高压态势、加强宣传教育、加大查处和打击力度。

  庄胜苓要求,要加强领导、明确责任,确保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不仅政治性、政策性、法律性很强,而且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要把换届选举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协调配合、加强宣传引导、做好后续工作,确保社区“两委”换届圆满成功!

  会上,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周晓东传达了奎文区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相关负责人对城市社区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规程、城市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规程进行了详细解读。(潍坊晚报记者 李廷辉 通讯员 王美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