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动态

  入户慰问、志愿助残、申请残疾人所需设备……,这是残疾人享受党委、政府助残政策的一个个小镜头。近年来,在广文街道及各社区的积极努力下,包括康复、就业、扶贫、文体、维权等许多残疾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都在逐步解决。残疾人参与的社会环境不断优化,残疾人工作的组织建设愈加规范,残疾人的社会地位更加突出。

  发放“残疾人免费乘车标志卡”,便民服务暖民心

  “有了这张标志卡,以后带孩子出去坐公交车就方便多了。”1月8日下午,家住张面河小区残疾居民张峰的爷爷,从社区工作人员手中接过这张“残疾人免费乘车标志卡”高兴地说。

  30多岁的张峰患有智力残疾,需要经常到医院看病。以前每次带张峰去医院,都舍不得花几元坐公交车,不是步行就是骑车,这对于老人来说十分艰难。

  社区刚从街办领回“残疾人免费乘车标志卡”,第一时间通知了可以免费乘车的居民,对行动不便的残疾人,社区就上门给他们送了过去,方便了群众。

  据社区工作人员介绍,这是首批发放“残疾人免费乘车标志卡”,该社区只有22位居民可以领取,除了行动方便的残疾人和家属代领的,其余的证件都是由社区工作人员上门送到家中。

  此外,中上虞社区近日也为辖区内残疾人免费发放公交车乘车免费标志,从简单处体现政府对残疾人的关心和爱心。中上虞社区刚从街办领回“残疾人免费乘车标志卡”,第一时间通知了免费乘车的居民,对行动不便的残疾人,社区就上门给他们送了过去,方便了群众。

松鹤园社区为残疾居民发放“残疾人免费乘车标志卡”

中上虞社区为残疾居民免费发放公交车乘车免费标志

  关爱社区残疾人 便民服务暖人心

  为进一步加大对社区残疾人关爱力度,本着改善残疾人机体功能、提高其生活质量,更好地参与社会生活,融入社会的目标,西上虞社区在奎文区残联有关政策的支持下,开展关爱社区残疾人活动。

  此次活动中,西上虞社区为辖区听力障碍人员申请了助听器,免费发放到听力障碍人员手中,同时也发放了残疾人免费乘车标志。对于行动不便的残疾人,社区工作人员也会上门把免费乘车标志送到家中。

  活动的开展,切实减轻了残疾家庭的负担,同时鼓励残疾人及其家人树立起坚定的生活信心,战胜困难,相信在党和社区的重视和关怀下,生活会越来越好。(文/图 潍坊晚报记者 吕凯)

西上虞社区为辖区听力障碍人员发放助听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