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动态

  为了增强社区居民的文明交通意识及出行安全,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连日来,广文街道各社区组织志愿者开展了以“文明出行,从我做起”为主题的文明出行宣传活动,进一步改善社区交通秩序,展现出社区文明形象和良好风貌。

  松鹤园社区积极开展文明出行宣传活动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开展市民文明出行专项行动的浓厚气氛。松鹤园社区按照有关部门关于“文明出行”专项行动工作要求,近日,社区将印有“文明出行,从我做起;排队上下车,礼让斑马线,停车有秩序”的宣传口号制作成电子屏、宣传横幅、宣传标语等,将文明出行普及到社区街巷。

  同时,社区组织志愿者积极开展“文明出行、从我做起”引导宣传志愿活动。倡导公民“礼让斑马线、排队上下车、有序停放车”,引导广大居民养成文明驾车、文明乘车、相互礼让的良好出行习惯。

  社区居民在这样的引导下耳濡目染,感受着文明出行给生活带来的便利,也自觉地加入到文明出行的行列中来,这样的方式传播文明风尚,为城市增光添彩,已成为街头巷尾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松鹤园社区文明交通引导

  虞虹桥社区开展“文明出行 从我做起”主题宣传活动

  近日,虞虹桥社区积极响应“文明出行”专项行动工作要求,在辖区积极开展以“文明出行 从我做起”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在辖区主要路口,社区组织志愿者给过路行人发放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折页,积极向社区居民群众讲解交通安全内容,宣传文明交通理念,提醒社区居民文明行车、文明驾驶、文明行走,引导居民文明礼让,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抵制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提高交通文明素质。

  同时,社区志愿者还拿上宣传材料走上街头,走进经营业户进行文明出行宣传,社区还制作了文明出行的横幅,在LED显示屏宣传文明出行宣传标语,全面进行文明城市文明出行宣传,提示居民“关爱生命、文明出行”,努力做“做文明有礼的广文人”。

虞虹桥社区“文明出行”宣传栏

虞虹桥社区宣传语

  中上虞社区开展文明出行宣传活动

  为切实增强居民文明交通意识,打造良好的出行秩序,提高公民文明素质和城镇文明程度,连日来,中上虞社区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开展“文明出行,从我做起”主题宣传活动。

  一批志愿者们穿着整齐的服装,在公交车站设置文明交通岗,劝导行人排队上车,对行人乱穿马路、跨越护栏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阻。针对部分不配合的居民,志愿者们以真诚的态度,耐心的劝说让居民切身感受到文明出行的重要性,从而主动接受文明出行的倡议。

  通过一系列文明活动的开展,向辖区居民宣传文明行为,积极引导居民文明礼让,从我做起,共同创建优美、和谐、文明的居住环境社区环境。

中上虞社区张贴“文明出行”宣传语

  人人参与,形成行动自觉

  交通文明是文明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居民良好道德修养的细节展现。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交通不文明现象也不断上演。因此,守住“交通文明”,需全社会发力,人人参与,形成行动自觉。

  广文街道各社区通过组织志愿者积极来参加文明出行活动,不仅引导社区居民文明乘车,为他们的出行提供方便,更体现了现代志愿者的风貌,创造了良好的社区氛围。随着社会的开放,人们公共生活领域越来越扩大,对公共生活秩序要求也越来越高。少一点“自私任性”,多一些礼让谦和,就少了一分无序的拥挤。(文/图 潍坊晚报记者 吕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