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动态

  “我想认领几个孩子的心愿,怎么参与?”“这是给孩子们准备的书包,看看行不?”……连日来,第三季“童心同圆——百名学童·爱心行”公益活动受到众多爱心人士的关注。为更好地方便爱心人士参与活动,第三季“童心同圆”继续开通“1元爱心联盟”微信,网友们积极参与,有的捐款,有的认领心愿,有的咨询活动进展情况,一份份爱心通过网络蔓延。目前,前两批孩子的心愿已全部被认领。

  “我在外地,不方便直接认领孩子们的心愿,捐些爱心款麻烦你们代买礼物吧。”1月12日,“1元爱心联盟”微信群内,类似信息不断,没有任何寒暄与咨询,多数人直接发红包捐款,这其中,很多爱心人士是“童心同圆”的忠实参与者,他们或因在外地,或因工作等原因不方便直接为孩子们购买礼物,每年都通过微信捐款为孩子们奉献爱心。13日晚8点,网友“啊咧咧”通过微信为孩子们捐款后表示可以再为孩子们准备些学习用品,近期送到报社。聊天中得知,这位网友是现代中学的一名高三学生,周末回家从报纸上看到“童心同圆”活动,便把自己微信里的零花钱全部捐出,感觉捐款不多,他又想到整理一些自己的学习用品送给孩子们。“感谢你们提供了这么好的一个平台,让我们这些普通人能做点暖心事儿。”面对记者的感谢,网友“啊咧咧”如此表示。

  “还有哪些孩子的心愿没有认领?我包了吧。”网友“小花生米麻麻”通过“1元爱心联盟”联系记者,一人承包了第二批7名孩子的心愿。从第一季“童心同圆”公益活动开始,网友“小花生米麻麻”就是忠实参与者,不是捐爱心款,就是认领孩子们的心愿,这次更是一人“包圆”了多名孩子的心愿。她表示,自己也有孩子,看到这些虽家庭贫困但依然坚强的孩子们,感觉很心疼,自己会尽快按照孩子们的心愿名单准备好礼物,争取早一天送到孩子们手中。活动中,网友们除了直接参与活动,还积极转发活动链接,呼吁更多人参与其中,为孩子们圆梦。

  “给我推荐几个孩子的心愿,我认领。”“还有没认领的心愿吗?我报名。”……活动中,爱心人士的参与热情非常高,甚至有的孩子心愿被重复认领,对此,记者耐心解释,合理调配。还有的网友“来晚了”,很遗憾没有“抢”到心愿,直接预订下一批孩子的心愿。

  1月11日、12日,本报推出的两批贫困孩子的心愿已全部认领完毕,感谢爱心人士的积极参与,也请认领了心愿的各位爱心人士,尽快准备好礼物送到报社,本周我们将集中送出。如果您有时间,愿意见证并传递这份爱心,欢迎跟我们一起参与“送暖行”,为孩子们送上这份“意外之喜”。(寿光日报)

  QQ截图20180115105132 

  QQ截图20180115105153 

  QQ截图2018011510541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