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动态

  今年以来,潍城区深入推进“文明出行”活动,充分调动各方面力量,通过广泛发动、强化宣传、志愿引导、巡查约束、教育培训等方式,倡树文明出行新风,形成了人人崇尚文明交通、遵守交通法规、礼让为先的浓厚氛围。

  工作中,强化组织领导,积极召开“文明出行”动员会,成立由区文明办、交警、综合执法、教育等部门组成的“文明出行”督查组,联合开展各类文明出行督查、巡查、教育培训等活动。造浓宣传氛围,通过在大街小巷、公园广场、车站医院、学校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张贴文明出行公益广告、宣传画,感染警示行人,深入社区居民家中分发《潍坊市民文明出行公约》,扩大辖区群众对文明出行的知晓率。深化志愿引导,组织辖区志愿者走上街头,引导开车司机礼让斑马线,指导行人文明出行,营造了浓厚的城市文明出行氛围。加大巡查力度,在城区重点路口、路段等加大交警执勤力度,在公园、车站、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强化文明出行巡查,营造文明和谐城市环境。开展培训活动,联合交警等部门开展了“摒弃交通陋习、安全文明出行”教育培训活动;从娃娃抓起,组织各中小学开展了“平安伴我成长—中小学生安全出行知识竞赛”“小小志愿者、马路指挥家”等活动,让中小学生在活动中懂得文明出行的意义,培养孩子从小养成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同时组织辖区内各街道及社区开展各类“文明出行”相关活动,在全区形成了文明行车、文明行路的文明和谐新风尚。

 

    潍城区“摒弃交通陋习,安全文明出行”教育培训现场,民警从文明出行、克服交通陋习、礼让斑马线等工作入手,“以案说法”、“以事实促安全”,系统讲述了日常安全驾车常识、如何做到文明出行等交通安全常识和相关法律法规。

  潍城区城关街道潍州社区组织开展“小小志愿者 马路指挥家”活动

  在“平安伴我成长—中小学生安全出行知识竞赛”活动中,潍城区北门大街小学少年交警展风采

  

  潍城区城关街道十笏园社区开展“交通重大事故安全预防宣传”活动

  

  潍城区实验小学举行第六个122“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加强学生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增强学生守法安全出行和自我保护意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