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动态

  1月16日,按照安丘市安委会关于开展冬季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的调度要求,安丘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根据年度安全生产培训计划组织全市网吧、娱乐场所、印刷企业和电影院的主要负责人共计120人召开冬季安全生产培训会。 

  潍坊消防专家培训消防安全知识、灭火器使用和应急逃生技巧。开篇列举身边一个网吧和一个娱乐场所的“带血”的案例说明安全生产重于泰山以及法定代表人的“责”无旁贷,并亲自示范灭火器使用和正确逃生的方法技巧,就2018年全市文化市场经营单位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物资的资金投入、每年至少二次安全教育培训、每年至少组织二次应急疏散演练、保持安全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畅通、认真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改、制定并落实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台账、落实防火安全用电制度等十八条要求,为下一步安全隐患自查自纠自改工作指明了方向。 

  与全市文化市场经营单位负责人签订《2018年度安全生产责任书》,进一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求各文化市场经营场所负责人对照签订的安全生产责任书,严格按照整改责任、措施、资金、时限、预案“五落实”的要求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完善应急疏散演练预案。 

  会议还进一步强调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做好安全隐患特别是线路、吸烟等细节性问题的排查整改、抓好安全教育和应急疏散演练活动等三项要求。(通讯员:王立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