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动态

  为更好服务辖区居民,连日来,东关街道中学街社区、中和园社区纷纷开展就业帮扶、清理卫生死角等形式,让居民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通过活动开展,拉近了社区与居民间的距离。居民对此纷纷点赞。

  中学街社区

  就业帮扶,不让一个困难群众掉队

  1月19日上午,中学街社区党委联合奎文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奎文区残疾人联合会、奎文区东关街道办事处举办“就业帮扶 倾情相助”就业援助日活动。

  市人力资源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国庆、市人力资源管理中心基层平台科科长张立超、区人力资源管理中心主任杜军一行7人,来到中学街社区,实地察看了中学街社区服务中心,认真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下一步劳动保障就业工作的打算。

  活动现场,由工作人员发放宣传单页及就业、创业、小额贷款等政策材料,由专业人员在现场给与解答。参与单位表示,希望政府给予企业政策性支持,多举办类似相关的活动。

  中和园社区

  清理卫生死角 美化社区环境

  中和园社区为老旧小区,小区楼道内乱堆、乱放情况比较严重。为做好此次清理工作,社区提前召开了楼长会,并在每个楼道都张贴了通知,让各个住户对楼道内的物品进行认领,并积极宣传保持小区整洁的重要性。

  此次清理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带领5名保洁员,出动3辆小型垃圾清运车,携带清扫工具对社区的广场、主要干道、居民家门口进行清洁整治。他们还对小区内特别脏乱的堆放物进行了重点清理,大家不怕脏,不怕累,忍住垃圾散发出的刺鼻臭味,齐心协力把垃圾死角清理干净,用时一周的时间,共清运出垃圾80余车,使小区特脏乱的环境得到了彻底的改善,环境卫生焕然一新, 受到居民们的一致好评。

  通过此次清理活动的开展,给小区居民营造了良好的生活环境,提高了社区居民的卫生意识,带动了更多居民共同维护小区的卫生环境。(文/图 潍坊晚报记者 郑波 通讯员 高晓婷 王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