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动态

  春节临近,为给辖区居民提供一个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近日,幸福街社区重点对家装建筑垃圾进行了清理,道口社区对辖区内私搭乱建、乱堆乱放及僵尸车等进行了清理,获得居民点赞。

工作人员清除建筑垃圾

清除后的一角

  幸福街社区:全力清除建筑垃圾,美化辖区环境卫生

  春节来临之际,居民家中装修的增多,一些居民将自家因装修产生的碎砖头、瓦块等建筑垃圾,就堆在垃圾箱旁边的墙脚处,如此而产生的大量建筑装修垃圾影响了居民生活质量和社区形象。

  为了不影响居民居住环境卫生及道路的顺畅,近日,幸福街社区工作人员联合辖区志愿者,将前期摸底排查出的建筑垃圾堆放点一一进行了清理。寒风中,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一铁锹一铁锹的将辖区的建筑垃圾装车,一车一车的建筑垃圾被装卸清理后,热的满头大汗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看着整洁的路面,都露出了开心得笑容。

  社区工作人员表示,社区将继续动员辖区居民志愿者和自身的力量清理建筑垃圾及其它卫生死角,确保辖区居民生活环境的干净与整洁。同时,社区也也倡议居民之间互相监督,杜绝垃圾乱扔乱倒现象,共同改善生活环境和质量,共同树立良好的社区形象。

道口社区联合多部门重拳出击,清理辖区死角卫生

  道口社区:联合多部门重拳出击清理辖区死角卫生

  1月22日,道口社区联合潍州路派出所、辖区物业等多部门人员组成联合执法小组,重拳出击,共同清理整治辖区内私搭乱建、乱堆乱放、僵尸车等问题。

  当天上午,联合执法小组一起来到水岸名居小区内,对乱堆乱放的杂物如旧木板、木头及其它各类生活杂物等进行了集中清理。对于停放在楼道内的僵尸车等也都进行了清理。

  经过联合执法小组一上午的共同努力,水岸名居小区内的环境卫生得到了很大的改观,小区面貌焕然一新,进一步提升了社区文明形象,为给小区居民创造整洁的宜居环境奠定基础。

  据了解,道口社区从2017年开始,就联同辖区物业一同开展清理小区楼院死角卫生系列活动,全面清理整治楼院私搭乱建、乱堆乱放、私种菜园、乱贴小广告等不文明行为,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近百人参与到活动中来,对辖区内卫生死角进行大清理。

  社区是我们居住、生活的场所,创建整洁、有序、优美的社区环境是我们共同的心愿,呼吁大家爱护和维护我们共同生活的家园。(潍坊晚报记者 姜晓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