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动态

  新时代,新征程。伴着擂响的新春征鼓,面对居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新城街道全体党员干部在“5+2”“白加黑”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实字当先、干字当头,棚改清零、项目建设、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工作齐头并进。 新城街道借“作风建设年”活动之际,抓落实、强基础、立规范,社区建设有亮点、有典型,社区综合管理水平实现大提升、大突破。

《中国社区报》在在11月21日二版头条位置将新城街道“民主议事厅”的创新做法向全国做了推广 

  积极推动社会治理创新

  2017年,民政部主管、全国唯一的推广社区建设的国家级杂志《社区》、网站“社工中国”、报刊《中国社区报》先后将街道的“社工+”、网格、民主议事厅等典型经验做法进行报道,将街道治理先进经验向全国推广。

  同时,街道全面推进社区治理创新,通过设立排忧信箱、楼道温馨提示栏,鼓励网格长亮身份,设立民主议事厅,创办网格服务站等多种创新措施,有效解决治理过程中的矛盾、问题。

 组织发行《新城社区报》 

  组织发行《新城社区报》

  在街道23个社区党委、22个街直部门的共同努力下,2017年,由社区办牵头,共发行《新城社区报》42期、336版,累计发行113期,开设栏目34个,得到了上级领导的充分肯定和广大群众的大力拥护。

  同时,街道通过各社区微信公众号转发,以电子期刊的方式,供广大读者阅读,每期累计提升受众约5万人。

 新城街道成立聚能社工专业志愿服务队 

  大力推进“四社联动”

  在各社区的共同努力之下,2017年来,街道新引进社会组织28个、培育社区社会组织15个,累计已达163个;考取社工6人,累计考取63人;新发展志愿者队伍45支、2000余人,社区服务能力显著提升。

  同时,街道成立全市首支社工专业志愿服务队——新城街道聚能社工专业志愿服务队,依靠专业知识、用专业方法为辖区居民提供专业服务,下设7个小组,累计开展活动40余场,夯实筑牢了“四社联动”根基。

鸢都社区网格员与物业公司、业主委员会主任、居民代表协商车棚事宜

  夯实协商共治之基

  2017年,街道社区办组织对辖区210个居民小区逐一排查,筛选出符合业主委员会成立条件的小区113个,按照《山东省物业管理条例》对各小区业主委员会的成立进行规范指导。2017年成立6个,累计成立54个。

  新的一年,新的开始。新城街道将充分发挥“四社联动”优势,携手共建,协商共治,促进社会治理迈上新台阶、步入新时代、实现新发展。(文/图 潍坊晚报记者 张洁 通讯员 韩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