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动态

银通社区充电车棚开始正式投入使用

  安全、简单、方便……近日,新钢街道银通社区内多了一道引人注目的“风景线”——多个充电车棚开始正式投入使用。 

  “这以后充电不必担心安全问题了。”1月24日,高铁官庄社区居民张会忠一边操作,一边笑着跟前来看“热闹”的居民介绍。只见他在电动车棚充电桩的感应器上刷卡后,根据设备语音提示将电动车充电插头插到对应的充电桩插座上即实现了电动车充电。 

  记者在现场看到,充电车棚内不少居民已经为电动车充起了电。充电的电插座就装在棚内,不仅随时能为车主充电,而且还安装着防雨壳,十分安全。 

  “银通社区作为试点社区,共配备有360个插座,能基本满足居民需求。每个插座都设有线路保护装置,一旦线路发生短路,电源将自动断开,确保充电安全。”据银通社区党委副书记刘勤伟介绍。除了安全性能得到保障之外,设计者在程序设计上也是独具匠心,电动车充电实行计时收费,如果在充电过程突然中止,需重新刷卡才能继续充电。电动车充电满后,设备将自动断电。(潍坊晚报记者 刘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