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动态

  春节将至,为及时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让全县困难群众、弱势群体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昌乐县各级党委政府积极组织开展“送温暖、解难题、保稳定”进村入户大走访活动,通过百名干部包村、联系千名党员、走访万户群众,把暖意和希望、关怀和鼓励送到了特殊群众的心坎上。 

  “太感谢了,你们送来的东西都太及时了。”刘桂花是昌乐县朱刘街道都昌社区的居民,她的丈夫身患重病多年,公公婆婆身体不好,家庭困难。日前,社区和村里为她送来了蔬菜、面粉和现金等生活物资。除了刘桂花家,都昌社区已对辖区内19户、50名困难群众开展了走访慰问,确保困难群众“过暖冬”“过好年”。 

  据悉,对贫困户的关爱活动是昌乐县开展“送温暖、解难题、保稳定”进村入户大走访活动的一部分,活动中,全县各镇、街(区)所有机关干部全部下沉到村,通过百名干部包村、联系千名党员、走访万户群众的“百千万”活动,走访生活困难、鳏寡孤独和有利益诉求的家庭,了解他们的生活所需,征集群众意见,并针对各自情况,进行精准帮扶,解决实际问题。为确保“百千万”活动取得实效、保持长效,昌乐县对每名下访的机关干部落实了长期包靠责任制,对被包靠村、包靠户的安全生产、非法建设、精准扶贫、项目拆迁、村庄发展等所有事项进行全程包靠、一包到底,并实行群众工作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责任追究制,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昌乐县县直部门通过驻村帮扶,积极走访入户,调查了解民情,努力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县政协工作人员到朱刘街道北圈村,为困难群众送去了棉被和煤炭等过冬的物品。县经信局组织党员干部到营丘镇梨行村,为困难群众送去了花生油、鸡蛋和大米等慰问物品。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筹集6000元爱心捐款送到红河镇刘家岭村困难群众刘学升的手中……另外,社会爱心企业也热情参与春节慰问活动。赛菲尔珠宝为昌乐县养老中心的400多名老人送去了洗衣粉、洗衣皂、挂历等用品,让老人们在寒冷的冬日感受到社会的温暖。“中华孝德代代传,上下接力永不倒,国富民丰人长寿,锦绣山川更美好!”在养老中心,一位七十多岁的老人作了一首诗表达自己的喜悦心情。(潍坊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