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动态

  3月12日植树节,潍城区春季植树造林绿化活动蓬勃开展,全区广大机关干部、各界群众等2000余人集体到浮烟山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同时,潍城区各个街道、企事业单位等都各自组织辖区居民开展植树活动,大家挥锹铲土、播撒新绿、装扮荒山,为推进“四个城市”建设、加速实现市区西部板块崛起再添新绿。

  曹家巷社区联合润泰幼儿园,开展绿化家园、保护环境、爱护大自然的植树主题教育活动。中班小朋友在老师的带领下,排着整齐的队伍,拎着小水桶,端着小水杯,在老师的指导下认真地来到树前,为小树苗浇水施肥,让小树茁壮成长。辖区居民也纷纷表示赞扬和支持。此次活动,让小朋友们知道了3月12日是植树节,加深了幼儿对常见树的认识,了解树木与人类的关系。鼓励幼儿与同伴互相合作、激发了小朋友们爱护树木及热爱大自然的情感。

   

   

   

  西关街道胜利西社区开展“植树进社区,共创绿色梦”活动,市民和志愿者以及天之骄子幼儿园小朋友自发参加植树活动,参与的市民和志愿者热情高涨,在玫瑰国际小区种下美好、快乐和希望。 

   

   

   

  约会春天,播种绿色。近年来,潍城区以打造生态优美的居住环境为目标,依托乐埠山、浮烟山、明宗山和大于河植树造林的丰硕成果,深入实施绿化提升工程,全面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同时,潍城区注重管好林木存量,提高对现存和新增林木绿量管护水平。强化科研与生产相结合,积极引进新品种新技术,提高林业生产科技含量。建立完备的护林队伍,广泛开展培训,健全林业社会化服务体系,抓好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加强森林防火工作,加大林业执法力度,努力打造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景更靓的美好家园。(潍城区文明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