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动态
    3·15临近,昌乐县相关部门围绕“品质消费、美好生活”年主题,突出做好群众日常消费的投诉调处,突出查办各类违法侵权案件,强化消费普法宣传指导,努力营造诚信经营环境。

  优化流程,提升消费调处效能。简化消费投诉处理程序,做好与市长热线、民声网、上级转办平台的有效对接,注重时效,对调解类的迅速分流转办,登记明确各承办单位的责任清单,充分发挥系统内部各业务科室和基层所的协同优势,做到简单事项当日解决,复杂事项按要求解决,做到件件有落实有反馈,确保投诉者满意。目前,处结消费投诉42起,处结率96%。调解领域涉及食品、日用品、广告、售后服务等,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6万元。

  突出难点,严打消费侵权行为。“以放心消费在山东”为总抓手,开展市场清查行动,强化商品质量和服务领域的消费维权。加强数据运用,强化消费指导宣传。对受理的投诉举报进行数据分析和研判,定期印发情况通报,针对较为典型的案例,做出监管风险提示。通过传统与新媒介多种渠道宣传报道3.15系列活动,转发上级发布的消费警示,在消费密集区域设立宣传展板、投诉台、咨询服务台和真假商品对比台,做好消费维权普法宣传,指导消费者理性科学消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