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动态

  3月15日上午,潍城区在万家福超市门前开展了大型3.15宣传咨询维权活动,组织区市场监管、消协、公安、物价、供销社、烟草、律师事务所和相关企业等多方面人员参加,共同推进3.15咨询维权活动深入。活动采取多种方式进行。一是现场发放宣传材料,面对面接受群众咨询。将食品、药品、烟草等相关消费知识宣传单、画册发放给现场群众,全面回答群众有关法律法规、价格、消费须知、如何维权等方面的咨询提问,着力增强群众消费能力。二是设置识假辨假台,讲授打假维权条文。将日常消费量大的酒类、洗化用品等作为识假辨假重点,安排专人指导群众进行对比辨别,针对性讲解相关产品质量法、食品安全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条文和举报奖励规定,鼓励群众及时投诉举报制假售假行为。三是现场受理投诉举报,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对消费者投诉举报,第一时间进行现场受理登记,落实人员进行跟进处置。对消费者自身原因导致的问题,耐心细致说明原因,讲解相关法律法规,指导其增强自我维权能力。现场接受咨询450人次,受理消费者投诉35件。

   

  活动现场

   

  接受消费知识咨询

   

  现场受理投诉举报

   

  识假辨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