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动态

  3月14日,在潍城区卧龙西街与永安路交叉口西侧路北,潍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北关中队的执法人员对绿化带内的广告牌进行了清理。据了解,当天潍城区针对各类违法违规广告牌、墙体广告、落地牌匾等开展大规模清理整治,排除安全隐患,确保市容市貌井然有序。截至目前,共计清理广告牌匾灯箱209处、橱窗广告及小广告894处、处理乱扯乱挂条幅177处、处理大型广告46处,LED灯28处。

  清理绿化带内广告

  14日上午,记者来到卧龙西街与永安路交叉口西侧路北看到,几名城管人员正在拆除路旁绿化带里的广告牌,广告牌底座被插进了绿化带的泥土中,边框用绳子绑在旁边的树木上。尽管广告牌面积不算大,但直接插在绿化带中,难免会影响绿化带的生长,周围的绿化带明显比其他位置的要稀疏。而且在广告牌两侧,有被人踩踏的痕迹。执法人员将这些广告牌从绿化带中整个拔出,并对绿化带进行了简单整理,确保绿化带正常生长。

  记者随执法人员巡查看到,道路两旁绿化带中设置的广告牌不少。潍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北关中队中队长王永庆说,这些广告牌虽然多数是公益广告,但长期安在绿化带中,不但影响市容市貌,而且影响绿化带的正常生长。一些工人在安装时不注意,对绿化带破坏较大。为此,他们开展了此次专项行动,对辖区内主干道路一一进行巡查,只要发现绿化带内有广告牌,全部拔出一块不留。

  店主市民都很支持

  当天,潍城区不仅针对绿化带内的广告展开整治,对辖区内其他一些立式广告、楼顶广告等违规广告牌匾也进行整改。在向阳路与北宫西街交叉口附近,一家单位门前的墙上贴满了广告,已黏了很长时间,特别难清理。记者看到执法人员先把外皮清理下来,然后蘸着水将黏在墙上的广告一点点往下擦,热得满头大汗。

  周围几条主干道路上,都有执法人员在清理广告牌,他们挨条道路巡查,只要发现不符合规定的广告牌,一律拆除,其中包括一些公益广告。对破损特别严重的公益广告,执法人员都直接清理;对一些破损较轻的,则用随身携带的胶带粘贴完整。

  记者注意到,每到一处广告牌匾前,执法人员都会先找到店主,向他们讲述清理原因及私设户外广告等对市容市貌的不良影响。在与店主进行充分沟通后,再进行清理。店主们一般都非常理解和配合,主动从店里拿来工具帮忙,有些店主还给执法人员送水喝。

  市民对城管执法部门的整治行动也纷纷表示支持。家住潍州社区的孙女士说,街道两侧的广告牌非常杂乱,有的设置在人行道上,影响行人通行,还存在安全隐患。城管队员对这些广告牌进行拆除,非常有必要,“路两旁没了那些乱七八糟的广告牌,感觉清爽多了”。

  形成常态化整治

  潍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的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自3月12日起,开展了针对户外违规广告牌的专项整治行动,美化城市面貌,提升城市品质。活动范围是潍城区中心城区范围内设置的所有户外广告牌匾,包括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窗口”地段、城市商业地段等区域内影响市容的立式广告、楼顶广告、墙体广告、灯箱广告和其他广告;各类不符合城市容貌标准的商业门头广告、橱窗字号及沿街店前摆放的各类广告牌以及破损、残缺、设置不合格的公益广告和绿化带内的广告牌等。

  最近几天,潍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抽调精干力量,在辖区内展开拉网式整治,不放过任何一块违规广告牌。截至目前,已对西关街道、城关街道和南关街道3个辖区内的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的沿街广告进行了全面整治,共清理广告牌匾灯箱209处、橱窗广告及小广告894处、处理乱扯乱挂条幅177处、处理大型广告46处,LED灯28处。

  该负责人称,违规广告牌设置具有较大反弹性,此次整治完毕后,他们将把此项整治当成常态化工作,随时发现随时清理,违规广告一个不留。(潍坊晚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