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动态

  3·15消费者权益日之际,为保护辖区居民的消费权益,提高居民的维权意识,3月15日当天,健康街社区和星河社区分别开展了食品药品专项检查活动、法律进社区活动和消费者维权宣传活动,进一步净化了社区的消费环境。 

  联合开展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检查活动 

  为切实做好2018年度食品药品安全,严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3月15日上午,健康街社区联合奎文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潍州路市场监督管理所对辖区商超等组织开展了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检查活动。奎文区政协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政协委员山东新梦源节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冯静全也参与到此次活动中。 

  本次检查以食品和药品为重点目标,以辖区内的餐饮企业、零售商店、药店、诊所等为重点区域,以经营者证照是否齐全,是否存在过期、变质、假冒伪劣食品等为主要内容,对经营场所食品原材料购进、从业人员健康、消毒设备设施、经营卫生条件等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下达了整改通知书,责令其限期整改。各商铺、超市等相关负责人对于此次专项检查活动都非常支持,并表示对于发现的问题将第一时间进行整改,“这样的检查活动,既对我们起到了督促作用,又可以让广大消费者放心,我们都很支持。”大家纷纷表示。 

  此次检查活动的开展既强化了经营业主食品药品的安全责任,提高了他们的食品药品的安全意识,同时为居民群众的饮食消费安全提供了保障,为建立良好食品安全机制打好了基础。 

  法律咨询进社区 普法惠民暖人心 

  为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法律素质,扎实推进依法治区进程,大力弘扬法治精神,提高人们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意识,3月15日上午,健康街社区联合山东英拓律师事务所在纺织小区开展了“法律进社区”普法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律师和社区工作人员以发放宣传手册、悬挂宣传标语、设置咨询台等多种形式进行了图文并茂、有声有色的宣传,吸引了众多居民群众主动前来观看和咨询。律师们现场主要向大家普及了部分法律知识,并就居民群众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详细地解答。 

  此次活动在辖区内营造了浓厚的学法、用法氛围,提高了社区居民的法律素质和维权意识,得到了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开展3·15消费者维权知识宣传活动 

  为提高社区居民的消费权益保护意识,争做依法维权的消费者,3月15日上午,星河社区开展了“315维权宣传”活动。 

  活动中,社区利用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向居民朋友们讲解了消费维权知识,介绍常见消费侵权行为和表现形式,大力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切实增强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呼吁消费者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大叔,好好看看材料上面的宣传内容,咱得学会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啊。”“阿姨,拿回家让家里人都看看,咱既要文明、理性、合法消费,同时也要学会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工作人员一边发放一边跟居民聊天,呼吁广大居民都能够提高维权意识,确保自己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此次活动共发放消费者维权知识宣传资料300余份,“哎,好,等孩子下班回来让他们都好好看看。”“现在是法治社会,咱老百姓的合法权益都受法律保护,咱自己可得好好学学。”居民们拿着宣传材料一边看一边互相讨论着。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使辖区更多的居民了解到了消费者所拥有的权利,进一步引导广大居民理性消费、合理消费、科学消费。(潍坊晚报记者 姜晓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