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动态
  为创造干净、文明有序的农村环境,迎接第十九届中国(寿光)国际蔬菜科技博览会的召开。自3月26日起,我市大力开展了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按照有关要求,寿光环卫集团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强化措施,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加强日常精细化保洁,强化生活垃圾、大棚秸蔓等的清运力度,全力为群众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垃圾及时清运,营造清洁生活环境

  连日来,寿光环卫集团农村生活垃圾清运工人陈建一变得更加忙碌了,每天早上天未亮就上岗,中午忙得在路上简单吃点,为的就是把自负责的20多个村的生活垃圾及时运出去。随着全市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的深入推进,生活垃圾量不断增加,为此陈建一主动延长自己的工作时间,加班加点将自己负责的村庄内生活垃圾及时清运出村。

  据悉,在全市农村环境卫生整治行动中,为做好生活垃圾清运工作,寿光环卫集团合理调度人员、机械,根据工作情况,实时延长工作时间,确保全市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同时环卫集团也高度重视大棚秸蔓清运工作,按照有关规定,及时清运暂存点内大棚秸蔓,为群众营造一个良好的出行环境。

  保洁精细化,不留卫生死角

  近日,在田柳镇崔家村,几名环卫工人与该村工作人员积极配合,对村内环境卫生进行集中清理。环卫工人分工明确,有的用扫帚扫、有的用铁锨铲,对村内街巷及两侧卫生进行“地毯式”清理,确保视线范围内无垃圾、杂草、漂浮物等。“借全市农村环境卫生整治行动东风,我们环卫集团进一步加大了工作力度,加强村庄街巷日常精细化保洁。同时,对部分村庄修整道路后遗留在路面的尘土等,组织保洁员配合各村及时进行清扫,确保路见本色进一步提升我市农村环境卫生水平。”寿光环卫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到。同时,环卫集团要求一线保洁员严格做好垃圾桶日常维护工作,发现垃圾容器出现破损、缺失等情况时,及时上报有集团及时协调处理,方便群众生活。

  治理与管护并重,杜绝环境卫生反弹

  环境整治好了,还需要成效管护。为防止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整治—反弹―再整治—再反弹’的怪象发生,寿光环卫集团强化日常督查与考核,建立长效机制。充分利用微信工作群将督查发现的问题及时上传,要求相关责任人限时处理。同时,利用班前班后时间,召开专题工作会议,通报整治工作进度,所有人员全力以赴争取在最短时间内实现农村环境卫生再提升,以良好的环境卫生面貌迎接菜博会的召开。(寿光环卫集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