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动态
    “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开展以来,寒亭区迅速落实上级部署,准确把握目标要求,将“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贯穿全区卫生计生事业发展,高点定位谋划学习讨论,踏石留印开展调查研究,务求实效突出改进提升,推动全区卫生计生事业发展蹄疾步稳,奋力建设健康新高地。  

  “高”字法开展大学习 增强发展动力

  高标准定标大学习内容,坚持精准指导、分类施教,结合卫计行业自身特点,区分机关、医院和“两新”组织等不同领域分别制定学习方案,重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精神和全国、省、市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等方面开展学习。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专题性学习。在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十强”产业之一的医养结合产业发展方面,重点学习省、市、区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部署要求,学习山东省创建全国医养结合示范省启动会议精神等,切实拧紧思想总开关,做到“心中有谱、脑中有路”。目前已优选3个课题率先对局机关中层和各医疗单位负责人80余人进行了18个学时的专题培训;个人自学计划上报局党委备案140余份。

  

  张景国  摄影

  “实”字法开展大调研 明确发展方向

  树立问题导向,亮剑短板和瓶颈,针对我区卫生计生事业发展历史遗留问题和新形势下的新问题,从医养结合健康产业发展、推进医联体建设、提升基层服务能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等热点、难点问题入手,“不搞花架子、不玩虚的”实实在在开展调研,切实形成一批高标准、高质量、高针对性,切实可行的调研报告,研究制定出解决多年来制约我区卫生计生事业发展瓶颈的措施和办法,进一步明确大改进思路。目前初步形成调研课题32个,其中对局领导班子确定的6个重点调研课题进行了上墙公示,每个调研课题都由调研负责人成立了调研工作小组。同时瞄准先进,开展对标行动,计划于4月份率先到临沂市沂水县对乡村卫生计划资源整合工作进行对标学访。

  新华社记者 郭绪雷摄

  “效”字法开展大改进 加快发展步伐

  以推进“四个城市”建设、打造“健康寒亭”为抓手,以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为契机,以狠抓作风建设为保障,以补短板、解难题、促创新、惠民生为重点,着力推动“全国慢病防控示范区”“全省医养结合示范区”两个示范区建设,推进“五位一体”的健康城市、健康村镇创建活动,提高医疗服务水平和质量,实施基层医疗机构基础设施改造提升计划,开展“双创双提升双满意三年行动计划”,加快医疗服务“六化”提升行动,全面破解瓶颈制约,解决好我区医疗卫生资源供需矛盾仍较突出,城乡之间、区域之间发展还不平衡,群众看病就医不放心、不满意等方面的问题,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