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动态
  一个好的社区,它的品质内涵高不高,社区整个的服务与环境是重要元素。412日,为了更好地提升社区工作人员服务意识以及完善物业管理服务,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奠定“品质社区”创建推进工作的良好基础,大虞街道陈家社区联合辖区宏远物业举办了“服务文明礼仪”培训讲座,让居民享受高品质优质服务。 

联合辖区物业举办“文明礼仪培训班”讲座

  举办培训活动,让居民乐享品质生活 

  物业管理是小区品质的一个标识性因素,因为物管将直接服务于我们的每一个业主,同时又将维护小区内部的所有事项,所以一家优质的物业管理公司会为品质小区的建设加分不少,412日,大虞街道陈家社区联合辖区宏远物业举办了“服务文明礼仪”培训讲座。 

  宏远物业特地邀请了潍坊拓维培训的周毅讲师,为社区工作人员及物业服务人员进行培训,讲座以“礼仪学习+现场互动”的形式开展。培训中,周老师用朴实易懂、风趣幽默的语言、标准的动作,从政务礼仪规范、言语礼仪、行为礼仪、服饰礼仪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与在场人员进行互动,现场示范如何塑造良好的服务形象,以及日常生活中的行为举止。 

  培训结束后,社区工作人员纷纷表示,要在实际工作中身体力行的践行文明礼仪规范,以崭新的姿态、饱满的热情迎接每一位办事群众,为广大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展现讲文明、重礼仪、团结友善、热情服务的良好工作形象。 

  完善的社区服务是品质社区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增强居民归属感、认同感的重要途径。大虞街道陈家社区将继续以“品质社区”创建工作为切入点,注重提高社区服务质量,提高公共服务能力,加强对辖区物业服务企业的指导和监督,引导物业企业切实提高服务水平。 

为辖区商铺讲解消防安全知识

  办实事解难题,提高居民幸福感 

  社区党委书记刘炳臻说,2018年初刚进行完社区两委换届,社区班子增加一些新成员,为尽快适应新形势下的社区服务工作,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落实到社区服务中,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进一步加强社区两委班子成员的作风建设,抓好两委班子成员的学习教育,特别是法律法规、业务理论学习,要求每位成员必须业务精通,政策明白,全心全意为居民服好务。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认真落实“支部生活日”、“三会一课”等党内活动,实行党务、居务、财务“三务”公开。 

  抓品牌,提高居民满意度。深化联动品牌,开展共享活动。继续以文化活动联办,志愿服务联动,社区组织联建“三个联动”为平台,进一步提升深化“共建联动、和谐陈家”社区品牌,盘活社区资源,激发社区“内动力”。加强金街网格党支部和港华网格党支部两个示范网格党支部的建设,完善网格党支部活动室功能,做实二级网格。 

  抓文化,社区活动丰富多彩。社区在开展“我们的节日”节庆文化和主题文化活动的基础上,拓展深化文化特色,加强文化体育队伍建设,积极开展群众性的文化活动。凝聚社区民心,增强社区活力,提升居民生活品质。一是培育社区俏夕阳艺术团,在原有丹桂里网格兰梦舞蹈队的基础上,壮大社区演出队伍,成立陈家社区俏夕阳艺术团;二是聘请专业老师进行文化活动指导,提升演出水平,结合社区实际,提高创作能力,演身边的事,唱身边的人。争取月月有活动,天天有歌声;三是开辟室外活动场地,打算在金街网格内设立艺术团活动室,使艺术团的活动更加固定化和规范化。 

  开设百姓论坛,打通社情民意表达渠道。定于每月的20日为民情议事日,开设百姓论坛,通过“百姓事情大家谈、小事难事都要办”的方式,让老百姓自己讨论决定社区的民生服务项目,通过线上微信公众号征集,线下民情议事日、网格员入户走访,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多种渠道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精准定位问题,对于社区能解决的事情立马解决,对于社区不能解决的,向上级有关部门积极反馈,使老百姓迫切需要、热切关注的民生项目,以最佳途径落地,最快速度见效,突出居民的主体意识,发挥群策群力作用,用民主自治的方式为老百姓解难题排民忧。 

  据了解,今年,陈家社区加大品质社区创建活动宣传力度,努力打造品质社区品牌,并且制定品质社区、品质小区三年达标工作计划,2018年计划有四个小区达到五星级小区标准。切实为居民办实事解难题,提高居民幸福感。 (文/图 潍坊晚报记者 张玉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