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动态

  高里街道聚焦“四个城市”建设目标,紧紧围绕“品质城市”建设新要求,为建设村容整洁、管理有序、生态良好、环境优美、宜居宜业的美丽新高里,从提升镇区居住环境入手,努力打造高里街道镇区环境新形象,不断推进品质城市建设。

   深入实施“一户一匾”治理

  严格按照《山东省城镇容貌和环境卫生管理办法》,本着“一户一牌”的原则,对街道驻地、原南孙乡政府、原肖家营乡政府旧址区域,以及辖区潍九路、固高路主干道两侧的商户和作坊的落地牌匾、广告等进行集中清理。截至目前,清理门头牌匾110余块,清理私扯广告条幅60余条。

  扎实推进绿化改造提升工程

  对街道辖区北部、原肖家营乡政府驻地前的营前渠,实施沟渠疏浚清淤,营前路两侧绿化提升、沟坡两侧修复、绿化提升等工程。改造提升完成后,将实现对辖区北部7个村的灌溉全覆盖,解决镇域北部3000余亩土地的灌溉问题,进一步提升街道北部整体生态环境水平。

  坚决实施“打非治违” 

  街道执行最严格的环保制度,严把项目落户关,同时对街道内散乱污企业进行严格管制,凡是环保不达要求的一律整顿;对街道辖区内的“两违”建筑以及主干道两侧沙场、土场、煤场进行编号登记,逐一进行清除。拆除后恢复土地原貌,并进行植绿护绿,进一步提升镇区环境、视觉空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