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动态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教育广大青少年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昌乐县积极响应省、市教育关工委的号召,在全县青少年中开展“红旗飘飘 引我成长”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开展互动宣讲,红色基因植入青少年心田。积极探索育人新渠道,借“红旗飘飘引我成长”活动,在组织开展好主题读书系列活动的同时,不断拓宽教育渠道,丰富教育形式。一方面,通过举行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团队会等,宣传主题教育活动的意义。另一方面,充分利用市、县五老志愿者资源,通过专题报告会、网络互动等形式,请他们走进校园、走进教室、走到青少年中间,宣讲红色历史、讲述红色故事,在青少年心田中植入红色基因,激发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的丰富情感。自去年9月互动宣讲活动启动以来,已先后在51所学校组织开展宣讲活动64场,参与学生8万人次。  

  丰富活动载体,拓展学生体验空间。县教育局制定下发《昌乐县青少年“红心向党”健康成长实践活动要点》,坚持每月一主题,校校有特色,统筹规划、系统推进,创新活动载体,积极为青少年红色体验搭建平台、创造机会,强化感悟和体验。全县各中小学“红旗飘飘,引我成长”主题教育活动与党的建设、教育教学紧密结合,创新开展“六个一”活动,即要求各学校每学期组织学生召开一次红色主题校、班(团、队)会,至少读一本红色书籍,至少观看一场红色电影,开展一次红色之旅,撰写一篇心得体会,举办一次红色教育成果展示,让青少年学生深入了解中国革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

  落实立德树人,全面优化青少年健康成长环境。以“立德树人”为目标,切实加强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品德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创新实施“校园党旗红”引领行动,特别针对青少年学生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等“红心向党”系列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积极参与校内外红色教育实践,自觉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