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动态

  暖风拂面,杨柳依依,鸢都夜色美如画。5月7日晚,高新区清池街道东清池社区广场锣鼓声声,人头攒动。由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主办的“魅力高新·浓情四季”文化进社区活动将广场闹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

  晚会现场,既有《唱支山歌给党听》《江姐》《咱们工人有力量》等脍炙人口的经典作品,也有《邻里之间》《时装秀》等自编节目,还有《赤桑镇》《武家坡》等名家选段……一个又一个接地气的节目,让现场万余名观众直呼“过瘾”。

  从80多岁的老大爷到20出头的快递员,从民族唱法到流行、摇滚音乐,从二胡、快板到武术、京剧,丰富多样的表演内容吸引众多群众前往观看。“早就听说很好看,我们一家人都过来赶热闹了!”来自东清池社区的居民牟怀营兴奋地告诉记者,“现在街道文化搞得真好,在家门口也能享受到文化盛宴,我们要点赞!”目前文化进社区活动已先后在西清池社区、花园社区、东清池社区、王家侯孟社区、丁家社区进行5场演出。

  自编的歌,自导的舞,自创的剧,原汁原味的“独家记忆”。“站上舞台的那一刻,好像整个人都被‘点燃’了!”回忆起当天的场景,参演的王家侯孟社区居民于洪珍、张志红仍然激动不已。张志红说:“很幸运我们的吕剧作品《健康是福》被选中登上了这个大舞台,我将终生难忘。”

  一直以来,清池街道高度重视群众文化工作。2015年以来,街道已成功举办3届“群众文化艺术节”,3届“群众文化摄影展”。2017年,新建西清池社区文化广场1处,举办7场民俗文化闹新春系列演出活动,举办首届“手机拍客大赛”,举办3场“送春联进社区”活动,组织群众队伍参加“山东省第二届全民广场舞大赛”获得“优秀组织奖”,参与首届潍坊文化惠民消费季活动,与《潍坊晚报》联合举办“文化名市·幸福高新”潍晚文化社区行活动4场,不断掀起文化热潮……文化活动的广泛开展,丰富了居民生活,提高了幸福指数,密切了干群关系,促进了社会和谐。

  2018年,清池街道将恪守为民情怀,举办更多精彩纷呈的文化活动。即将举办的第四届“群众文化艺术节”,涉及四大类八项文化活动,既有群众文化艺术展,又有民俗文化演出,还将举办第二届“拍客摄影大赛”等活动,丰富多彩的活动将让清池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文化大餐,享受美好生活。“文化发展为了人民、文化发展依靠人民、文化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我们要让百姓站上舞台,成为主角,就是希望把舞台还给群众,让群众成为舞台的拥有者和受益者。”街道党委书记聂绍俊说。(潍坊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