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动态
  日,记者从东园社区了解到,今年社区根据“四个城市”建设要求,深入推进品质城市建设,着力打造基础设施完善、环境优美、和谐有序、绿色文明、创新包容、共建共享的品质社区,全面提高居民群众的归属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以高水平规划引领 建设形态优美社区 

  东园社区紧紧围绕社区建设这个重点,开展社区基础设施和公共建筑配套、特色街区等专项规划,社区的管理范围和服务居民数量更趋合理。近三年共推动个老旧院落改造,2017年,东园社区完成地毯厂老旧院落改造,院落环境变得更加优美。  

  家住东园社区地毯厂小区的李祖秋深有感触地说,由于这个小区建设年代久远,各项基础设施老旧,已不能满足居民正常生活。自从小区进行老旧小区改造后,出门水泥路,污水管道进行改造,外墙进行了粉刷,环境好了,居民居住在这里也舒心了。 

  以便捷高效为标准 建设服务完美社区 

  近年来,东园社区实推动社区服务体系建设,以老旧院落改造为契机,推动院落微中心建设,增设了小区居民活动室、健身活动场所、休憩亭、微阅览室等设施。 

  “原来,我们居住在同一小区的居民出门都不熟悉,自从社区开设居民活动室、阅览室等众多活动娱乐场所后,我们饭后茶余活动的去处多了,居民与居民之间多了沟通交流的机会,相处时间久了,大家便成了相爱相亲一家人了。”社区居民刘女士说,社区通过搭建活动娱乐场所,为居民提供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同时提升社区的向心力与凝聚力。 

  东园社区党委书记王秀萍说,今后,东园社区将着力完善社区服务配套设施,深入推动建设服务完美社区,切实优化社区综合服务功能。整合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拓展社区公共服务、便民服务、志愿服务功能,打造“东园社区党群综合信息服务平台”,实现“一门式”服务。 

  以睦邻关系为重点 建设关系和美社区 

  东园社区形成“一核多元”共治共享格局。围绕社区治理体系,健全了由网格长、楼栋长等力量构成的社区治理体系。同时,在社区创新设立平安建设委员会、文明城市建设委员会、公共服务委员会、协商共治委员会以及市民维权服务中心、社会组织指导中心,有效处理投诉、物业矛盾等,筑牢了社区和谐稳定的根基。 

  201711月初以来,东园社区首先在个小区实施院落营造行动,已发布一批以“美化生活环境,增进睦邻关系”为主题的营造项目。新华国际小区小区、地毯厂宿舍居民自筹资金进行院落营造,进一步增进院落居民凝聚力,让居民切实感受到小区院落面貌在变化、生活变得愈来愈美好。 

  以核心价值观为根本 建设人文善美社区 

  2015年以来,东园社区连续举办了两届优秀市民评选活动。这些优秀市民充分展示爱岗敬业、诚实守信、见义勇为、孝老爱亲、助人为乐等宝贵品质。 

  东园社区将以建设学习型社区、培育社区人文精神、弘扬社区良好风尚等为工作重点,着力构建完善的社区教育体系,并大力开展社区居民培训,提高社区居民综合素质,并用道德模范、好人好事,引导社区居民养成好的生活风尚。 

  接下来社区结合项目建设,统筹社区整体工作。以项目建设为引领,将品质社区建设融入到“惠民工程”、“幸福网格”、“提升群众满意度”等工作中,精准统筹安排,增强创建热情,不断实现辖区小区品质高速高效高质提升。 

  本报记者 张玉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