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动态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母亲节期间,为引导广大市民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感恩母亲、树立良好家风,潍城区各街道、开发区、管理区社区及村居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庆祝母亲节活动,子女们用实际行动表达对母亲的爱和感恩之情,营造了浓浓的节日氛围。

 

 

    南关街道仓南街社区联合邮政银行、潍医医院展开了对辖区妈妈们健康的关爱。医护志愿者为社区母亲们进行量血压、测血糖、心肺筛查、心电图、拔罐推拿等常规检查,医科专家根据每一位居民的体检结果给出诊治方案和建议。大家用实际行动表达着对母亲的爱与祝福。

 

 

    城关街道翠竹园社区开展了母亲节走访活动。街道工作人员与辖区企业爱心人士到翠竹园社区困难母亲刘妈妈家中,为她送上节日的祝福。刘妈妈身患多种疾病,自身不能行动,几乎瘫痪在床,生活十分困难。社区通过此次母亲节走访慰问活动,在辖区内营造尊重母亲、感恩母亲的良好氛围,增强居民感恩意识、孝敬之心和社会责任感。

 

    同时,翠竹园社区还开展了母亲节绘画展,社区内的小朋友们亲手描绘出一幅幅画作,表达对母亲节日的祝福。

 

 

    区妇联开展了“情暖五月 感恩母亲”走访慰问贫困母亲活动。潍城区妇联工作人员带着米、面、油、蛋等慰问物资,看望慰问西关街道、北关街道的两位贫困母亲。每到一家,工作人员都与她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她们的家庭生活、身体状况和经济来源等情况,同时鼓励她们要树立生活的信心,以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走出生活的困境。区妇联希望通过这些关怀、关心、关爱活动切实缓解这些贫困母亲生活和精神的压力,让她们感受到妇联“娘家人”的温暖!

 

 

     南关口腔医院组织开展了为妈妈口腔保健活动,让孩子们体验当小医生、小护士的感觉,给自己的妈妈检查牙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