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动态

    5月11日晚,“无私慈母爱,春晖漫心田”母亲节文艺汇演暨“我的好妈妈”评选活动颁奖仪式在奎文区北苑街道沙窝社区举行。辖区内10余家爱心企业出资出力,本次活动捐赠剩余款项将用于走访社区困难家庭及困难老人。

    歌曲舞蹈应有尽有 

    记者在现场看到,整场晚会节目精彩纷呈,不仅有独唱、舞蹈、萨克斯演奏,还有体现传统文化的京剧表演和旗袍秀,十几个节目连续上演,给观众奉献了一场视觉盛宴,互动环节更是一度将气氛推向高潮。

    晚会由潍坊晚报策划组织,精彩的节目不仅吸引了沙窝社区的居民,不少其他社区的居民也赶来观看。听到喇叭响,年过八旬的社区居民徐丰云忍不住要出来看热闹,吃完晚饭,孙子孙女就用轮椅把她推到广场上来了。

    《常回家看看》的情景表演激起了居民强烈的情感共鸣,提醒忙碌的年轻人即使工作再忙也要多回家看看。古典双人舞《落花》让观众眼界大开,表演者是沙窝社区居民刘春荣的双胞胎孙女徐沛萱、徐沛杰,两个女孩今年16岁。

    姐姐徐沛萱告诉记者,她们姐妹俩在沙窝社区出生,后来搬家到别的地方,这些年沙窝社区有了很大变化,越来越干净、越来越规范。她们姐妹俩现在读幼教专业,趁着母亲节回家表演个节目,送给妈妈、奶奶、姥姥以及所有的父老乡亲。

    十人当选“好妈妈” 

    “我的好妈妈”评选活动也得到沙窝社区居民的大力支持参与,通过投稿自荐,社区居民代表无记名投票选出10名“我的好妈妈”。

    徐洪强是第一个投稿的人,他告诉记者:“我的母亲丁有兰已经94岁高龄,含辛茹苦地把五个孩子拉扯大,经受了很多磨难,好在母亲性格豁达开朗,才有现在这么硬朗的身体,这也是我们做子女的福分,我觉得她当选‘我的好妈妈’当之无愧。”

    49岁的李培花是当选“我的好妈妈”中最年轻的一位。她说:“我女儿今年已经22岁,她当兵之后,经常给我写信,信中告诉我,当她青春期的时候,是我静下心来和她促膝长谈,所以她才没有走太多弯路。这次投的稿子,就是女儿信中的内容,希望我们娘俩的这段回忆与更多的父母分享。家长多理解一下,孩子会更好地长大。”

    社区变美居住舒心

    “我做了30年的妈妈,最大的感受就是,当妈就会有操不完的心,我最大的希望就是孩子能出色。”在现场观看演出的社区居民田相玲说:“今年我已经60岁了,也希望自己今后能注意身体,身体健康了,才能少给儿女添麻烦。你看,我们社区的环境越来越美,各项配套设施建设得越来越好,住在这里舒坦。”

    据了解,近年来沙窝社区先后完成了楼区的楼道墙面粉刷、更换楼道防盗门、小区门口安装铁艺门、LED显示屏及大门口的车辆出入门禁、小区门口两侧安装路灯等惠民项目。为创建品质小区,提高小区居民的幸福感,把小区门口进行了改造绿化美化,自来水改造工作正在进行,小区车棚改造、道路维修、绿化已列入计划之中,力争年内全部完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