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动态

  2018年,奎文区积极探索新形势下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新模式,在北海路街道以“同心”思想打造“北海聚汇”楼宇统战新阶层示范点作为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主线,切实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系起来、组织起来、活动起来、行动起来、凝聚起来。潍坊科技孵化中心是高科技企业和新兴企业的聚集楼宇,将其作为同心驿站的根据地具有良好的人才基础和广阔的发展空间。

  红色引领,凝聚领航正能量 

  据了解,街道按照全区统一部署,以“新阶层、党旗红”为工作品牌,以“凝聚新力量,融汇新时代”为口号,紧紧依靠党建,以党建带统战,以统战促党建,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中的党员量身定做党建活动场所,为党的领导提供阵地平台。 

  同时,设立了新阶层“第一书记”窗口,通过这个窗口,及时了解党委的政策信息、活动报道和照片。以服务党员、服务员工、服务企业、服务社会为内容,打造了先锋力量、青春家园、人才高地、发展联盟4个亮点。 

  设立第一书记与新阶层党员谈心交流的“畅聊吧”,并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提供创新创业培训基地、新阶层同心恳谈室、新阶层联建室等,使之成为党团结和引导楼宇内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新桥梁。 

红色书吧

  加强服务,切实提高统战凝聚力 

  为加快楼宇服务场所建设,街道坚持“统战+功能”的工作思路,既要服务统战工作,也要服务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需求。 

  在楼宇内统一打造规范化、制度化、标准化的商务楼宇服务中心,为楼宇企业员工开展就业、联谊、娱乐等各类服务活动。 

  建立了学习制度、例会制度、走访制度和联络员制度,通过以上制度的执行,确保各项新阶层工作落实到位。列出了创新创业培训、优惠政策、组织沙龙活动三大服务“菜单”,比如开展山东省中小微企业创新竞技行动计划(先进制造领域)培训会、“科技创新助力智能制造”培训研讨会、山东省科技成果对接论坛等。设立了红色书吧,免费为企业员工提供借阅。 

  创新载体,构建社会化联动新格局 

  以“组织发展、社会受益”为原则,精心设计具有时代特点、统战特色的品牌活动,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在社会公益等方面作出表率,将社会各方面资源联动起来,共同发出好声音、传播正能量。 

  定期组织召开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座谈会,有重点地走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中的代表人物,密切相互联系。开展了微心愿认领和公益结对项目,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张光红、吕茂盛、王树波每年都会自发性的组织公益活动,走进养老院,资助贫困失学儿童,举办普法宣传服务、敬老爱老服务、健康义诊服务等公益活动,直接服务社会群众近万人。(潍坊晚报记者 韩佳 通讯员 高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