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动态

  生命至高无上,安全责任为天。安全是百姓生活幸福和社会平安发展的根本保证,和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和商户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和火灾事故应急处置能力,提升商升商品交易市场规范化和安全化水平,北海路街道及各社区多措并举,把市场消防安全工作落到实处,确保辖区市场安全、有序、健康发展。 

  据了解,街道将安全防范工作放在首要位置,深入开展了以职能站所、社区及相关市场管理方为主的三方联合排查摸底。把安全生产存在的隐患问题搞清楚,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提供依据,从源头上杜绝事故发生。以推动《北海路街道安全生产网格化体系建设实施方案》落实为契机,充分发挥社区网格管理员作用,实现安全生产和其他工作相互融合,共同推动。采取逐一排查的方式,对辖区内的楼宇企业、沿街门店、餐饮、小饭桌等重点部位的隐患问题进行了全面摸排,涉及门店和相关企业1500余家,下达整改通知单310份,发放安全工作宣传册3000余份。 

  加大对消防安全检查力度,深入开展消防安全检查30余次,针对存在的消防隐患问题,及时开展消防培训和应急演练活动,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5月17日,街道着眼提高商场市场消防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组织辖区潍坊广电数码广场和胡西市场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应急疏散演练。通过消防知识学习培能,提高预防和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保证事故发生时各项防范与抢险救灾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确保有效避免和减少火灾事故的伤害。下一步,街道将以深入贯彻落实区商品交易市场整治改造工作方案及市场验收标准为契机,在各大商务楼宇、百货超市、沿街门店等重点场所,持续开展消防知识宣讲和应急演练活动。 

  据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结合街道社会治理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工作的深入开展,街道正在进一步增强督导检查频次,坚持定期查缺补漏,确保各类事故隐患整改到位。“我们加大了对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尤其是在燃气使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危险品管控、高层建筑电梯管理等方面,加大排查整改力度,确保整改率100%。”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检查的同时,工作人员也加大了防范安全隐患的宣传力度,提高群众发现和处置安全隐患的能力素质,编印安全常识相关资料小册子,下发到辖区各类企业和门店当中,确保安全常识学习入心入脑。推进社区微型消防站建设,划定最小灭火单元,依托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平台和体系,积极开展初起火灾扑救等火灾防控工作。(潍坊晚报记者 韩佳 通讯员 张金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