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动态

  小区环境治理的好,离不开物业的功劳,物业把小区服务好,居民住着也顺心。近日,听闻奎文经济开发区宝通花园小区的物业把小区打理的井井有条,居民对其大加夸赞,记者于6月10日前往一探究竟。 

  现场: 

  干净整洁服务态度好 

  6月10日,记者来到宝通花园小区的时候,发现因为鸢飞路修路的关系,在小区东侧开了一个临时的大门,进入小区后发现,道路两侧停满了私家车,小区环境相对整洁,道路干干净净,鲜有落叶和垃圾。 

  “因为修路的关系,以前在马路两边停车的居民没地方停车,于是我们联系开发商协调,允许车辆停在地上车位或地下停车厂,以前只卖不租,现在可以买也可以租。方便了小区居民。”小区物业经理陈立新告诉记者,陈立新是半路入驻的物业,只能不断提高服务水平,让居民满意。 

  说话的功夫,有一居民在家里收拾,有的地方太高够不到,就来物业借把梯子,听到居民的要求后,小区物业经理陈立新马上安排人给这位居民找梯子。“物业准备了一些日用工具,梯子,打气筒,手电筒,扳手等,居民有需要,就会过来拿着用。”陈立新说。 

  据物业工作人员介绍,公司要求地面上的树叶、杂物随见随清,桶装垃圾日产日清,上下班高峰期工作人员要站岗维持秩序,公共区域的设施损坏及时修理,小广告要及时清理。 

  特色: 

  致力为居民提供全方位服务 

  环境卫生清理,小区安保巡逻,公共设施维修……除了物业正常的服务外,陈立新还致力于为居民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每年物业都会组织举行一些比赛,像象棋比赛。“现在对门住着,彼此只见都不熟悉,通过举办一些比赛,促进小区和谐,不少业主都反应,应该多举办这类活动。”陈立新说,相互不认识的社区居民,以棋会友,得到了良好的效果。 

  除此之外,老年节、中秋节、春节的走访活动,大德物业也从不落下,街道、社区、物业一起走访困难家庭,给居民送去党的温暖。“95%以上的家庭我都走到过,居民家中的情况也大体了解,遇到家里确实困难的家庭,我们也积极对接社会上的一些资源,为他们提供帮助。”陈立新表示,近年来,街道、社区队对小区物业工作很支持。 

  “工作过程中,对于业主提出的问题,物业都积极的予以答复,尽管我们权利有限,我们都尽量协助业主解决问题。”陈立新说。 

  居民: 

  服务水平越来越好 

  在小区广场,记者见到买菜归来的居民王女士。王女士表示,近年来感觉到小区的变化,绿化越来越好,物业服务水平也逐渐提高。 

  “不光把卫生收拾的干净,服务水平也越来越好,我家是5号楼1单元,单元的防盗门不好用了,来找过物业,物业马上就给修理,很及时,并提醒我家锁不行了,我寻思着,该换就换,不能因小失大。”王女士告诉记者,家里的小孩已经到了够得着门把的年纪,万一一不小心自己开门出去,可不是小事。 

  在记者采访过程中,多名业主表示,物业服务水平越来越好。“现在每逢上下班高峰期,保安都在小区里维持秩序,指挥车辆,做好自己本质工作的同时,进最大的努力为业主提供服务。”居民王先生如是说。 

  据悉,小区物业还承担部分社区工作,站在公正公平的角度,调节居民纠纷,协助社区把工作做好。 

  声音: 

  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谈起小区的物业管理,在此做了两年保安的李先生很有感触,大德物业对员工的管理甚严,目的是为给业主提供更好的服务。“公司进行统一培训,并一再强调跟居民打交道的时候,注意文明用语,注意说话方式。”李先生说说。 

  谈起物业服务,陈立新表示,现在各家物业公司提供的服务范围和服务项目都差不多,之所以大德物业被大家认可,是一再注意细节,在细微处让居民感觉到用心服务的体现。“公司主打管家式亲情服务管理,一直强调提高服务水平。”陈立新说。 

  陈立新表示,做物业工作,要站在业主的角度考虑问题,协助业主解决问题,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文/图 潍坊晚报报记者 李廷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