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动态

  每个村建起了文化站,越来越多的文艺节目送到家门口……今年以来,临朐县不断加快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步伐,全力打造“一村一文化站”,通过政府购买公共服务的方式,积极组织文艺队赴村(社区)进行惠民演出,让广大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免费的公共文化服务和精神大餐。

  随着新农村建设的快速发展,人们对新生活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对精神文明和文化的需求也越来越高。今年,临朐县组织文艺队签订了演出协议,采取政府出钱,文艺队负责到村(社区)巡回演出的方式。

  文艺队每到一个地方演出,那里的百姓呼声都很高涨,纷纷为这样好的文化惠民活动点赞。文艺队演出的每个节目都是经过精心编排,内容紧扣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旋律,表演形式也是丰富多彩,有广场舞、秧歌、歌曲、戏曲、相声、小品等,满足了不同层次群众的需求。

  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队伍是基础,人才是关键。要实现让群众满意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目标,就必须造就一支扎根基层的文化队伍,培育一批群众身边的文化能人,让与群众朝夕相处的文化能人发挥榜样的作用,激发广大群众自身的文化活力,让群众自己管文化、自己办文化,这样才能充分发挥公共文化服务阵地的作用。

  为让群众能欣赏到更多精彩的文艺演出,打造一批扎根基层、能演会唱的文艺队伍。不断重视对文艺队伍的培训,不定期邀请县文艺老前辈进行授课,将传统与创新相结合,不断推出一批新节目,吸引更多的年轻观众。

  如今,临朐县文艺惠民演出正在按计划如期进行着,舞台上栩栩如生的文艺表演,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群众观看,为全县村民文化生活增添了色彩,为美丽乡村建设注入了新的活力。“群众看戏,政府买单”,这事做到了广大百姓的心坎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