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动态

  连日来,潍城区组织辖区内各个社区、村居纷纷召开村民大会,宣传推进乡村文明行动城乡环卫一体化和移风易俗工作各项事宜,号召村民集中学习村规民约、乡村文明行动等知识,同时,组织了星级文明户、好婆婆好媳妇、卫生示范户、身边好人等先进典型评选活动,取得积极成效,全区上下掀起了“争创文明乡村、共建和谐家园”的热潮。 

  工作中,区委宣传部组织区文明办、区妇联、区民政局、区文广新局、区环卫处等有关部门通过微信群调度、现场督查等方式推进工作顺利开展,各社区、村居将开会动员情况通过微信群实时报送图片,有力的调动了各村居工作积极性。各街道、社区、村居高度重视,通过不同形式召开村民大会安排部署各项工作,社区干部全程包靠,村民参与度较高。有的村居通过举行消夏文艺汇演聚集人气召开大会,有的村居现场讨论互动,形式多样,效果良好。 

  潍城区不仅通过召开村民大会安排部署乡村文明行动各项事宜,还通过入户发放《致村民的一封信》《调查问卷》《村规民约》等各种材料提升宣传效果。截至目前,全区共计发放各种材料30000余份。会后,社区、村居工作人员还根据会议签到情况,查漏补缺,再次进行入户走访,确保宣传到户到人,力争提高宣传效果,不断提升群众知晓率和满意度,共建和谐文明乡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