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动态

  为力争早日创建成“国家卫生乡镇”,新城街道不断创新和改进工作方法,强化整改力度,充实创建工作力量,全民参与,坚持经济与环境相互促进、生态与生活相得宜彰的理念,全力做好创建国家卫生乡镇工作,扮靓宜居魅力新城,为全市“四个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新城街道召开创建国家卫生乡镇工作部署会议

  全力以赴 强力推进 

  为做好国家卫生乡镇创建这项惠民工程,新城街道上下全力以赴,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专门成立“国家卫生乡镇创建”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综合组、业务组、宣传组、督查组四个工作小组,充实创建工作力量,集全街道之智,举全街道之力,瞄准目标,强力推进,确保把各项创建任务落到实处。 

  记者采访了解到,新城街道从主要负责同志开始,班子成员每人包靠一个社区,带头上阵、负总责,社区党委书记全程参与、具体管,做到整改问题事事有人干,迎测站点个个有人管。 

健康东街社区联合城管执法部门对沿街门店店外经营进行联合执法整治

  全员责任 具体到人 

  在新城街道,每天一上班,各社区的网格成员便开始分批次深入小区,按照创建国家卫生街道标准要求巡查,发现问题及时与物业进行对接,督促物业对落叶、垃圾等进行及时清理,给居民营造一个良好的居住环境。 

  据了解,新城街道建立完善了创建国家卫生乡镇工作责任制,把创建工作纳入街道千分制考核,将400多名街居党员干部,全部压实到23个创建大网格、93个整改小网格,形成横向全覆盖、纵向全连接的组织体系,严格管理、考核、督查,处理措施具体到点、整改时限具体到天,工作责任具体到人,做到失职就问责,绝不姑息。 

河北社区组织人员清理小区内杂物

  全面出击 不留死角 

  6月28日上午,记者走进新城街道多个小区,小内环境展现出新面容,房前屋后的杂物正在清理干净,破损的墙面逐一进行修复,小区内到处可见补种的绿化,整体环境整洁优美。而在十甲农贸市场,社区工作人员联合市场管理方对场容场貌、卫生秩序、乱摆乱设、占道经营等重点难点问题集中整治,统一的门头及摊位、经营整齐规范也给新城的环境添上了一笔靓色。 

  为给居民提供良好的生活环境,新城街道不断开展环境卫生、占道经营、流动摊点等综合整治行动,对前期排查发现的问题,街道不断加强与城管、建设、公安等执法部门的配套联动,对照《卫生乡镇评审细则》指标要求,逐一整改、逐一验收,全面出击,不留死角。 

  广泛宣传 营造氛围 

  用最直白的话来形容创建国家卫生乡镇的意义,就是可以让我们喝到更干净的水、呼吸到更干净的空气、欣赏到更干净的风景,让我们的居住环境变得更整洁美丽,让我们接待外地朋友时能更有自豪感和优越感,也能让投资商更乐意把钱投在这里。 

  为切实让居民享受到创建国家卫生乡镇的成果,新城街道各社区工作人员不间断向辖区居民发放宣传材料,通过《新城社区报》、微信平台等多种方式,结合街道第三届“社区文化节”,大张旗鼓地开展创建卫生乡镇宣传活动,发动居民、志愿者广泛参与卫生清理和工作提升,做到问题逐个整改、街巷逐条清扫、档案逐项规范,在全街道再掀创建新热潮。 

  创建国家卫生乡镇,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只有加速,没有减速。新城街道将组织动员一切力量,动起来、紧起来,用心用力抓好整改,不折不扣完成任务,以实实在在的成效迎接技术评估,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展现新城的过硬作风,以实实在在的成效让广大居民享受创建成果。(潍坊晚报记者 张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