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动态

  近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潍城区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开展了书画展、文艺汇演、主题党日、过政治生日、敬老院献爱心等精彩纷呈的主题活动。

 

  书画展: 6月22日上午,潍城区在西关街道高家东社区举办庆祝建党97周年书画展。这次书画展是在全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庆祝建党97周年之际,由中共潍城区委组织部、区委老干部局、区关工委办公室、西关街道党工委主办,区老年书画研究会、西关街道高家东社区承办的。旨在颂扬党的丰功伟绩,弘扬先进文化,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加快“四个城市”建设、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加快实现西部板块崛起贡献智慧和力量。

  6月28日上午,区老年大学清平分校在社区三楼会议室举办“庆七一”书画展,展期4天,共展出书画作品86幅。老年大学学员踊跃参与,用书画的形式表达了对祖国山山水水的热爱之情、对中国共产党的感恩和赞美。不仅展现了老年大学学员的书画功底,而且为社区居民献上了一次高雅的文化大餐。

  文艺汇演:6月28日晚,区老年大学清平分校举办“庆七一”晚会。晚会在大型舞蹈《再唱山歌给党听》中拉开序幕,老年大学学员通过大合唱、小合唱、朗诵、三句半、旗袍秀等节目形式抒发了对党和祖国的浓浓情意和良好祝愿,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和热烈喝彩。

 

  6月29日晚,正能量自怡园党支部举办“庆七一·颂党情”文艺晚会。一首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拉开了晚会的序幕,由社团成员自编自说的潍坊快板《宣传十九大,共筑中国梦》将晚会推向高潮,晚会在大合唱《大海航行靠舵手》的歌声中落下帷幕。社团成员用自己婉转激昂的歌声、铿锵有力的舞蹈表达了对党和祖国的深深祝福,展现了我区老党员老干部热爱祖国、热爱党的精神面貌。

  6月30日上午,潍城区法院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组织老干部党员参加了区法院庆祝建党97周年联欢会。联欢会特别邀请了潍城区正能量京韵社友情演出,老党员们欢聚一堂,走近国粹京剧,领略京韵魅力,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在其乐融融中接受了一次党性教育。

  6月30日上午,区老年体协党支部组织20余名老党员参加了全市“庆七一”银龄太极万人展演启动仪式。伴着悠扬的旋律,支部老党员们表演的太极拳赢得阵阵掌声,向全市观众展现出我区老党员老干部深厚的体育基础和昂扬的精神风貌。

  6月30日上午,区老年大学月河分校组织14名老党员参加了全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文艺演出。演出中,老党员们为全市观众献上了舞蹈《五星红旗》,他们用优美的舞姿表达了对党和祖国的赞美之情。

  主题党日:6月26日上午,区老年体协党支部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参观了潍县战役党性教育基地,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会上,党员们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新党章,并进行对照检查、谈心谈话。此次活动使老党员老干部受到了一次很好的党性教育和党性煅练。

  政治生日:6月29日晚,正能量自怡园党支部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会议,为39名党员过了一次集体政治生日。同时,表彰为社团建设及活动开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共产党员和模范老人,共计11人。通过为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进一步激发了社团支部党员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谱华章的信心和决心。

  敬老院献爱心:6月29日上午,正能量爱心艺术团40余名成员在社团党支部书记杨凯伟的带领下到敬老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正能量爱心艺术团党支部成员不仅给老人们带去了慰问品,还为他们表演了大合唱、歌伴舞、旗袍秀等,使老人们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中庆祝党的生日。

Top